XY-BT-MINI 迷你藍牙接收撥放解碼模組可以透過藍芽接收聲音訊號,只要接在普通的喇叭上面就可以讓喇叭具有藍芽的功能。


我之前自己買了一組二手的 YAMAHA 喇叭,組了一組音響,放在客廳聽起來非常滿意,不過小缺點就是每次要選曲目都要跑到擴大器前面操作,沒有遙控的功能,所以就想要自己把音響加上藍芽的功能,這樣就可以用手機(或其他支援藍芽的設備)播放音樂。

若想要讓音響有藍芽功能有很多種選擇,可以直接把擴大器換掉,換成有藍芽功能的,或是另外接上一個藍芽音訊接收裝置。最便宜的解決方式就是買一片類似這樣的藍芽接收模組,接上去直接就可以用了。

XY-BT-MINI 迷你藍牙接收撥放解碼模組

這一片 XY-BT-MINI 迷你藍牙接收撥放解碼模組是我在網路上買的,大陸淘寶一片只要 9 元人民幣(不含運費),而在台灣買的話,則是要兩倍價格,不過我只要一片,就直接在露天買了。

XY-BT-MINI 迷你藍牙接收撥放解碼模組

這一片 XY-BT-MINI 藍芽接收撥放解碼模組可以接收來自於手機或是電腦等藍芽設備的音訊,透過 3.5mm 的耳機孔輸出聲音,而電源則是透過 Micro USB 介面輸入(用普通的手機充電線即可)。

它的角色跟用法與 MP3 解碼板相似,同樣都用 Micro USB 供電,藉由 3.5 mm 的耳機孔輸出音訊,差別只在於 MP3 解碼板是從 Micro SD 卡撥放音樂,而這一片 XY-BT-MINI 是透過藍芽接收音訊。

3.5mm 聲音輸出、Micro USB 電源輸入

這一片 XY-BT-MINI 體積非常小,所以不要期待它有多好的音質表現,就只是可以方便聽音樂而已。

正面

這是 XY-BT-MINI 背面的樣子。

背面

接上電源之後,會有一個藍色的 LED 指示燈發光,通電之後會發出一小段音效聲音,代表藍芽已經開啟,可以開始進行藍牙配對或連線。

XY-BT-MINI 迷你藍牙接收撥放解碼模組

此時用手機(或電腦)開啟藍牙功能,尋找 XY_BT 這個藍芽裝置,進行配對,成功以藍芽配對並連線之後,XY-BT-MINI 也會發出另一種音效聲音。

手機配對藍芽

將這一片 XY-BT-MINI 藍芽接收模組接在傳統音響(或是普通的電腦喇叭)上,就可以讓音響升級成藍芽音響,成功用手機進行藍芽配對之後,就可以坐在沙發上用手機播放音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