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伺服器 IP 位址與連接埠

-A 參數可以指定伺服器傾聽(listen)的 IP 位址:

devd -olA 127.0.0.1 .
13:57:49: Listening on http://devd.io:8000 (127.0.0.1:8000)

-a 則是可以讓 Devd 傾聽所有的的 IP 位址:

devd -ola .
14:04:28: Listening on http://devd.io:8000 ([::]:8000)

-p 參數可以指定連接埠:

devd -olA 127.0.0.1 -p 12345 .
14:36:06: Listening on http://devd.io:12345 (127.0.0.1:12345)

限制網路頻寬(bandwidth)

-d 參數可以指定資料下載的速度(單位為 KB/秒):

devd -old 5 .

這樣可以模擬資料實際的傳輸速度,方便開發者進行各種測試。

devd-browser-2

限制下載速度

-u 參數可以指定資料上傳的速度(單位為 KB/秒),使用方式跟 -d 類似。

模擬網路延遲(latency)

實際的網頁在網路上傳輸時,一定會有網路的延遲存在,-d 可以讓開發者設定網路延遲時間(單位為 milliseconds),模擬實際的狀況:

devd -oln 1500 .

加入了網路頻寬與延遲的參數,就可以模擬出接近真實的使用情境,這個對於 UX 的開發與設計很有用,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在網路比較慢的環境下載載入時,網頁設計者會在網頁上放一些小動畫,改善使用者經驗,讓不要使用者空等。

路由(Route)

Devd 可以透過路由的功能改變網頁的檔案路徑:

devd -ol . /assets/=./static

這樣當我們開啟 http://devd.io:8000/assets/ 這個網頁時,他就會去讀取 ./static 的檔案。(devd.io 是 Devd 所提供的特殊網址,會解析至 127.0.0.1)。

我們可以利用路由的功能,建立一個 reverse proxy:

devd http://localhost:8888

以上是 Devd 的各種用法,這些使用方法同時適用於 Windows、Mac OS X 與 Linux 平台,善用這些功能對於網頁的開發很有幫助。

參考資料:ghack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