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

本篇是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的簡單開箱介紹。

現代人有許多的文件、照片、影片等資料都會以電子檔的方式放在電腦中,而電子檔雖然方便,但是萬一硬碟壞掉了,資料也就跟著不見了,因此資料備份的問題就顯得非常重要。


我自己本身當然也有非常多的資料,備份在不同的地方,以前都是用手動備份的方式,一顆硬碟滿了就放在另外一顆,長久下來累積了好幾顆幾百 GB 硬碟,時常會忘記什麼資料放在哪個儲存裝置上,往往為了找一個東西就要花好久的時間。

而現在的硬碟越來越大,價格也越來越便宜,打算用一個大一點的 NAS,把以前那接幾百 GB 的硬碟資料整理一下,統一放在一處,方便管理。

這次買了一個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加上兩顆 6TB 的硬碟,這樣做 RAID 1 之後,就可以把以前所有的資料放在裡面,備份的問題也可以直接解決。

開箱

這是外盒的正面。

外盒

這是外盒的背面。

外盒

打開外盒,裡面這一台就是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

開箱

小盒子裡面有一些配件。

配件

這些是所有的配件,包含電源線、電源供應器、RJ-45 網路線,還有說明書與幾個螺絲。

配件

這一個是電源供應器,輸出是 12V、5A。

電源供應器

這台就是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前方有一張塑膠保護膜。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

撕掉塑膠保護膜後,就是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實際的樣貌。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

正面有狀態、網路與硬碟的燈號、一個 USB 2.0 插孔、複製按鈕、電源按鈕。

正面

側面是散熱孔。

側面

背面有散熱風扇、兩個 USB 3.0 插孔、RJ-45 1GbE 網路孔。

背面

另一側也是散熱孔。

側面

安裝硬碟

前方的面板有一片蓋子,拆下來之後,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硬碟抽取盒。

前方的蓋子

這是兩個硬碟抽取架,可以裝 2.5 吋或是 3.5 吋的硬碟。

硬碟抽取架

這是硬碟插槽內部的樣子。

硬碟插槽

這兩盒是新買的硬碟。

硬碟

兩個硬碟容量都是 6TB。

硬碟

把硬碟裝上抽取架,安裝的時候只要把側邊的卡榫拆下來,把硬碟放上去之後,再裝回卡榫,不需要螺絲起子。如果想要鎖螺絲的話,可以從底部鎖,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夠穩了,所以螺絲我就沒有用了。

安裝硬碟

裝上抽取架的兩顆硬碟。

安裝硬碟

把硬碟插入抽取盒。

安裝硬碟

蓋上蓋子就完成了。

安裝硬碟完成

插上網路線,開機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開機

網頁操作介面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8 NAS 伺服器都是透過網路來操作的,打開電腦的瀏覽器,輸入 find.synology.com 這個網址,就會自動搜尋這台設備。

網頁操作介面

首先下載與安裝新版的 DiskStation Manager(DSM)。

安裝 DSM

等待安裝 DSM。

安裝 DSM

接著新增管理者的帳號。

建立帳號

設定 DSM 更新與維護規則。

設定 DSM 更新與維護

QuickConnect 的功能可以讓我們在任何地方透過網路連到自己的這台 NAS 伺服器,存取上面的資料,需要的人就可以設定一下這個功能。

設定 QuickConnect

所有的設定都完成之後,就可開始使用這台 NAS 伺服器了,他的使用者介面是桌面式的環境。

桌面式操作環境

裡面有許多各種不同功能的套件可以使用。

可用套件

硬碟的部分,預設會使用 RAID 1,若要修改成 RAID 0 的話也可以。

硬碟狀態

開箱

2 留言

  1. zoearth

    您好
    由於目前 google 相簿即將要收費了
    很想評估自己架設雲端NAS相簿的費用
    想請問說
    1. 這台NAS買來除了機子本身價格,還會有其他費用嗎? 例如 Synology Moments 這軟體還需要收費之類(每年訂閱)?
    2. HDD 硬碟是NAS的標準配備嗎? 還是也可以用SSD? 還是不建議?
    感謝您的解答

    • Daniel

      1.moments是原廠附上的,自行下載使用並毋須付費。
      2.HDD、SSD都可以使用在NAS,自行選購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