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我看緯來綜合台風水有關係 2016/04/02 這一集的個人筆記。

屋主的房子過去因為經濟狀況不佳,房子被法院拍賣,後來有能力之後,又再次將房子買回,目前的屋齡大約三十幾年,房子買回來之後在三年前有重新整修過,但是搬進來之後,事業開始走下坡,兒女也有許多狀況。


房子的基本資料如下:

  • 物件:公寓
  • 格局:3 房 1 廳
  • 坪數:30 坪
  • 居住時間:20 年
  • 風水需求:家中漏財、女兒愛花錢

大門

在公寓裡面,自己住家的大門如果開門正對向下的樓梯,代表財水外流,屋主裝修房子的時候,把大門的方向改過,避免了漏財問題。但是新的大門稍微往外偏移了一點點,導致樓上的樓梯剛好壓在門楣上方,代表主人事業易受阻,化解的方式是在門楣上方擺上一個小型的羅盤,藉以調整磁場,化解煞氣。

樓梯的階梯數若為奇數(單數)則屬陽,若為偶數(雙數)則屬陰,一般除了「六」代表進祿、「八」代表發財之外,其它的偶數都是不適合的,偶數的階梯數容易影響家中運勢,偶數階梯數的化解方式是在樓梯最下面再多加一階,讓整個階梯數變成奇數,當然施工時要注意穩固與防滑。

客廳

鏡子不可以照門、照床或是互相對照。若鏡子對到門可能會產生類似鬥口煞的問題,容易吵架,而吵完之後由於鏡子的因素,當事人可能在事後還是會重複回想當時的狀況。

屋主在裝潢時外推搭建一個前陽台,陽台與客廳之間在地板上有用顏色與高度做區隔,這樣很不錯,但是因為前陽台底下是懸空的空間,在下方懸空的情況下,就要再做第三個補強,稱為氣場的區隔,也就是沿著前陽台的周圍鋪上 36 枚五帝錢,藉以化解外推處地氣不足的問題。

早期屋子的正前方是眷村的矮房,視野很好,當時大門改方向之後運勢很好,但是後來前方的眷村改建成大樓,形成了凹風煞,就影響了運勢。

凹風煞容易使人精神不濟或血光之災,宜擺放風獅爺或山海鎮來化解。

進門的斜前方 45 度沒有一個 90 度的角落,財位見空,無法聚集財氣。

前陽台的窗戶通過房間的門直接貫穿到後方,前陽台與房間形成穿堂風,易導致漏財,也就是說住在那一間房間的人特別會漏財。

建議將客廳明財位的地方把放一道屏風或是櫃子,不僅可以形成財位,更可以阻擋穿堂風。

房間

房子的門代表嘴巴,而樓梯則代表舌頭,如果房門正對樓梯就代表容易產生口舌之爭的問題,而鏡子的效果跟門類似,也不可以照到樓梯。

床盡量要穩定踏實,下方不要有太大的空間,若床底下完全懸空,容易造成沒有安全感。

睡覺的床底下不可以放置娃娃,因為娃娃通常就是一個小的人形玩具,避免犯小人的問題。

某間房間的門有經過特殊設計,門中間有小塊方形的毛玻璃,讓人可以隱約看見門後方的東西(透光),但這樣反而容易讓人潛意識不安定,建議可以用貼紙把透光的毛玻璃貼起來化解。

廚房

以前家中傳統燒柴火的爐灶,都有一個放柴火的洞口,如果這個洞口對正對門,風一灌進去的時候會很容易造成危險,所以傳統上灶後不可以有門。

現代瓦斯爐點火的開關就對應了傳統爐灶洞口的位置,瓦斯爐(灶)後方有門,容易犯小人,對女主人健康也會有影響。

凡是有「沖」或「切」的情況,都容易使人受傷。廚房與後陽台剛好被一條巷子沖到,容易犯小人以及血光。

窗戶上的反光玻璃若照射到爐灶,容易使火氣過旺而影響情緒以及健康。

高壓電塔的形狀感覺上就像一隻蜈蚣有好多的腳,居家的正後方有一座高壓電塔,就形成蜈蚣煞,雖然距離很遠,但是由於位置剛好在巷沖的正後方,所以影響會變大,容易影響腸胃健康。

居家屋後有蜈蚣煞與巷沖,遇到這樣多種煞氣的狀況,可以使用山海鎮或乾坤太極圖化解。

屋主在整修房屋時,把廚房搭建在主建物之外(外推出去),造成廚房下方是懸空的,代表財庫懸空在外,容易造成本地工作機會變少,賺錢需要往外地發展、出外求食的狀況,比較辛苦一些。建議可以將爐灶移到原本廚房的範圍(不要懸空在外),這樣出外求食的情況就會慢慢改善,或是在外推處鋪上 36 枚五帝錢提升地氣。

主臥室

主臥室的格局上沒有問題,只是目前家中的小孩子已經長大了,而父母的主臥室還是位於房子的前段,建議在小孩子在成年之後,房屋的前段的房間可以讓小孩來說,讓小孩子承擔責任出外衝刺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