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說明在 Mac OS X 中如果在下載軟體要安裝時,遇到「無法打開…,因為它來自未識別的開發者」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

Mac OS X 為了保護使用者的安全,若碰到從網路上下載一些軟體要安裝時,會驗證這些軟體的開發者,如果發現軟體的開發者不在信任的清單內,就會提出警告,如果你的系統設定比較嚴格,它甚至會不讓使用者執行這個程式,而出現這樣的畫面。

mac-cannot-open-program

雖然有這個驗證機制會比較安全,但是這個限制有時候就會造成一些困擾。以下說明如何更改 Mac OS X 的設定,讓系統可以讓我們執行從網路上下載的程式。


首先在「系統偏好設定」中,選擇「安全性與隱私」。

mac-system-pref-1

選擇「一般」籤頁,然後按下左下角的鎖頭圖示,以便更改設定值。

mac-system-pref-2

輸入密碼解鎖。

mac-system-pref-3

接著從「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程式」中,選擇最寬鬆的「任何來源」,接著就可以把這個視窗關閉了,關閉之前他會有確認訊息,警告使用者這麼做會降低系統的安全性,所以開啟這個選項雖然方便,但是自己在使用上也要小心不要隨便下載一些來路不明的檔案,如果你了解這個警告訊息,就可以按下「允許任何來源」。

mac-system-pref-4

這樣之後打開任何程式時,就不會有不能執行的問題了,當然自己也要注意執行的程式是否安全,以免系統受到惡意程式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