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介紹如何使用 iTunes 製作與燒錄音樂 CD 或 MP3 光碟。

如果想要將自己電腦中的音樂燒錄成一般家用音響可以播放的 CD 光碟,可以使用 iTunes 來幫忙。

首先在 iTunes 中建立一個音樂播放列表,把要燒錄的音樂都放進來。

mac-itunes-burn-cd-1

然後在播放列表上按下右鍵,選擇「燒錄播放列表至光碟」。


mac-itunes-burn-cd-2

這時候就會跳出「燒錄設定」的視窗,這裡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如果是傳統的 CD 音響或隨身聽,就要選擇「音樂光碟」。

「歌曲間隙」就是播放完一首歌之前,在播放下一首時中間等待的時間,一般的 CD 大概都是兩秒,這個部分也不用改。

使用音量平衡」的功能就是可以讓每首歌的音量都做一個標準化的動作,讓每首歌的音量不要差太多,如果你的音樂是從各種不同地方抓來的,通常每首歌的音量都會不一樣,這時候就要啟用這個功能,不然在聽音樂時,可能會出現聲音忽大忽小的問題。這個選項預設會啟用,也不用改。

如果你的 CD 播放器是比較新的 MP3 Player,就可以選擇 MP3 光碟,這樣就可以在一片 CD 片中放進好多歌曲。

mac-itunes-burn-cd-3

調整好參數後,放入光碟就可以開始燒錄。

mac-itunes-burn-cd-4

等待燒錄完成,就可以有一片音樂 CD 光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