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 Mac OS X 中的預設瀏覽器都是 Safari,這裡教你如何將預設瀏覽器設為其他的瀏覽器,如 Google 的 Chrome 或 Firefox 等。

在 Mac OS X 中,一般預設的狀況下,系統碰到需要開啓網頁的時候,會使用預設的瀏覽器(也就是 Safari)來開啓,例如像是在 BBS 上碰到要開啓連結或是在終端機中開啟 URL 時,都會使用預設的 Safari。

但有時候像我個人習慣用 Google Chrome,但是一碰到 URL 的連結時,點下去之後系統又會再開啓一個 Safari,雖然事都可以看,但是一次開兩個瀏覽器就感覺不是很經濟。

下面教你如何更改 Mac OS X 系統中預設的瀏覽器,讓所有的 URL 連結網頁在開啓時都會使用自己習慣用的那個瀏覽器開啟。

Step 1
打開 Safari 瀏覽器,從 Safari 選單中,選擇偏好設定。

safari_menu


Step 2
選擇「一般」籤頁。

safari_preferences

Step 3
更改「預設網頁瀏覽器」,這裡會列出所有可以開啓網頁的應用程式,但不見得都是一般的瀏覽器,基本上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只會選擇 Firefox 或 Google Chrome 吧。

change_default_browser

這樣就完成了,之後開啓網頁時,系統就會使用這裡設定的瀏覽器來開啓。

參考資料: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