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宏恩素食火鍋城是一家平價的素食店,有麵食類、飯類、臭豆腐、火鍋以及各式小菜、滷味等,料理美味且健康。


宏恩素食火鍋城在台南地區有四家分店,分別位於麻豆、新化、佳里與安平,是由四位姊妹所開的。

佳里宏恩素食已經遷移至台南市佳里區建南街86號,本篇文章為舊地址的介紹。

佳里這家分店位於光復路與新生路的交叉口,綠色的招牌很明顯,通常吃飯時間門口都會有許多人潮。

宏恩素食火鍋城

佳里這家宏恩素食平常生意都還不錯,尤其是禮拜天其他素食店都休息的時候,這裡的人潮就會特別多,有時候還會遇到一個人外帶好多份餐點的狀況(要拿箱子裝的),就要等比較久,我看大部分來這裡的常客都很習慣要稍微等一下。

宏恩素食火鍋城

佳里宏恩素食店內的用餐環境非常舒服,環境整潔乾淨,撥放佛樂,在這裡用餐真的非常舒服。

店內用餐環境

這是宏恩素食的菜單,有麵食、飯類、臭豆腐、火鍋、湯類等,若要滷味或小菜,可以從門口的櫥子裡夾取。

菜單

這是臭豆腐拉麵,除了豆腐很大塊之外,還有很多青菜、金針菇等,料真的非常多,湯頭也很好喝。

臭豆腐拉麵

這是辣味的臭豆腐拉麵。

臭豆腐拉麵(辣味)

這是麻醬麵,這裡的麵類除了好吃之外,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青菜很多。

麻醬麵

這一碗是素排拉麵。

素排拉麵

這一碗是我最喜歡吃的韓式泡菜拉麵,微辣的韓式泡菜湯頭很好喝喔。

韓式泡菜拉麵

這是韓式泡菜年糕,韓式的泡菜配上韓式的年糕,非常好吃。

韓式泡菜年糕

這一碗是砂鍋關廟麵,有很多素排、素丸子,適合喜歡吃素料的人。

砂鍋關廟麵

這一碗是鍋燒意麵,如果比較喜歡吃天然食物,不喜歡素料的人,就適合點這碗,他沒有什麼素料,都是健康的青菜、胡蘿蔔、金針菇、豆包等,料也是非常豐富。

鍋燒意麵

這裡的麵類都可以自己選麵條,這一碗就是鍋燒湯頭,配上關廟麵。

鍋燒關廟麵

這一個是竹筒飯。

竹筒飯

這個竹筒飯還滿好吃的,阿玄第一次吃的時候,一個人吃完一整碗。

竹筒飯

這一盤是清蒸臭豆腐,是很多人都會點的小菜之一。

清蒸臭豆腐

這是小火鍋系列的什錦火鍋,屬於單人份量的火鍋,如果人多的話,可以直接點正常份量的火鍋。

什錦火鍋

它的料真的很多,不用我解釋應該就可以看的出來。

什錦火鍋

這是羅漢飯,一碗白飯配上一大盤滷味。

羅漢飯

這個滷味很下飯。

羅漢飯

羅漢飯

這裡的滷味與小菜是一大特色,種類很多,想吃什麼都有,這一張照片是我有一次在店內用餐,剛好遇到小菜從裡面的廚房推出來,順手拍下來的。

小菜、滷味

這是我們自己夾的一些小菜。

小菜、滷味

這裡也有傳統的大塊豆干,很好吃喔。

小菜、滷味

這是單點的韓式泡菜。

韓式泡菜

這一盤是素食的沙西米(生魚片)。

素食沙西米

這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現烤披薩。

現烤披薩

這一碗是素食酸菜羊肉湯,真的很好喝。

素食酸菜羊肉湯

這一碗是素肉飯。

素肉飯

這裡的餐具可從餐具區自行取用,同時也有擺放善書。

餐具、善書區

阿玄很喜歡來這裡用餐,這裡有好多樣餐點都是他喜歡吃的,首先是鍋燒意麵。

阿玄

竹筒飯阿玄也很喜歡吃。

阿玄

阿玄

當然披薩依舊是阿玄最喜歡吃的。

阿玄

滷味、小菜阿玄也常常吃很多。

阿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