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整理了一些可以讓你集中注意力的方法,如果你常常做事情注意力不集中,可以試試看這些方式。

許多研究顯示:好的專注力可以帶來好的成效,這個準則適用於各式各樣的活動,尤其是在一般的工作場合更是常見,像辦公室、工廠等。

一份提交至哈佛商學院的研究報告明確指出,在專注力很集中的情況下,確實可以讓工作成效大幅提升,而這樣的準則已經被使用了超過 30 年了。

下面這張圖整理了一些可以讓你集中注意力的方式,有一些可能看起來很好笑,像是在你的桌上放置一些食物可以讓你更專心?他的原因在於葡萄糖可以幫住大腦更專注,所以多吃一點東西「應該」可以幫助你專心。但是如果東西太好吃,你可能都在專心吃東西,或是吃太多又反而想睡覺了。

how-to-focus


這些方式是經過一些研究所得到的,但是也不見得是用於每一個人,如果你不喜歡動物,放一隻狗在你身邊你可能根本無法專心,反正就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嘗試看看囉。

參考資料:Lifeh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