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Raspberry Pi)的 Reset 針腳,不用拔插頭即可重新開機

這裡介紹如何使用樹莓派(Raspberry Pi)的 Reset 針腳,快速重新開機,不用拔插頭。

樹莓派(Raspberry Pi)並沒有電源鍵,只要插上 USB 電源線就會自動開機,如果因為某些因素要強制重新開機時(例如當機),除了拔插頭之外,其實可以利用 Raspberry Pi 的 reset 針腳,快速重新開機。


Raspberry Pi B+ 的板子上,在樹莓派 Logo 旁邊有兩個標示為 RUN 的針腳,這兩個針腳就是 reset 用的針腳,如果您的系統當機時(編譯新核心的時候,就常常容易發生當機的狀況),可以拿一條線把這兩個針腳接通一下再放開,這樣 Raspberry Pi 就會重新啟動了。

raspberry-pi-reset-header-1

如果是在比較舊的 Raspberry Pi 板子上,這個 reset 針腳標示為 P6,不過作用與用法都是一樣的。

raspberry-pi-reset-header-3

如果您對於樹莓派的應用有興趣,建議您可以繼續閱讀物聯網的相關文章。

樹莓派, 物聯網

1 留言

  1. 很夠屌,你知道嗎?
    raspberry 4 用omxplayer播放影片時,常常死機
    (通常播10秒左右的影片,播放4-5個小時後)
    死機後,可以ssh,但輸入reboot命令後
    哈哈,就把你ssh service關掉
    然後不reboot,這方法應該幫到我好多忙,感謝分享,愛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