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樹莓派 Raspberry Pi 2/B+ 鋁合金外殼

本篇是樹莓派 Raspberry Pi 2/B+ 鋁合金外殼的開箱文,示範外殼組裝的過程。

拍賣網站上有許多種樹莓派(Raspberry Pi)的外殼,價格從一兩百塊到一兩千塊都有,最近看到幾個價格比較便宜的鋁合金外殼,因為外觀上看起來還不錯,價格也便宜,所以買來試用看看。

raspberry-pi-aluminum-case-1

樹莓派 Raspberry Pi 2/B+ 鋁合金外殼

上面這張照片左邊的這種是比較陽春型的 eleduino 金屬外殼,價格是 340 元,這個外殼之前已經介紹過了,請參考樹莓派 Raspberry Pi 2 Model B 與 eleduino 金屬外殼

而右邊這種是比較厚一點的外殼,價格是 640 元,它有好幾種顏色可以選,以下我拿一個紅色的外殼來示範組裝過程。

raspberry-pi-aluminum-case-2

樹莓派外殼與風扇

這個外殼原本是沒有附贈風扇的,如果需要風扇就要另外加購,一個風扇大約是 100 元左右,除非您的應用需要大量 CPU 運算,否則一般應該是不需要風扇,貼個散熱片就夠了。

raspberry-pi-aluminum-case-4

樹莓派 Raspberry Pi 2/B+ 鋁合金外殼

因為這個鋁合金外殼是比較低價位的,雖然外觀看起來很有質感,但是其實它的設計的不是非常好,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如何組裝。

raspberry-pi-aluminum-case-5

樹莓派 Raspberry Pi 2/B+ 鋁合金外殼

後來研究了好久,嘗試了各種組裝的順序,終於找出一個比較容易的組裝方式,首先把兩個銅柱鎖在樹莓派的板子上。

raspberry-pi-aluminum-case-6

樹莓派鎖上銅柱

再把外殼的一片側板先鎖上。

raspberry-pi-aluminum-case-7

樹莓派鋁合金外殼鎖上側板

接著把樹莓派的板子放進去,對準所有的孔位。

raspberry-pi-aluminum-case-9

樹莓派對準孔位

鎖上底部兩個銅柱的螺絲,讓板子固定在外殼上。

raspberry-pi-aluminum-case-8

鎖上銅柱螺絲

請繼續閱讀下一頁。

樹莓派, 物聯網

1 留言

  1. 林家緯

    有 Raspberry Pi3 Model A+ 金屬外殼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