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聲音地圖(nature sound map)蒐集了全球各地大自然的聲音,這些自然的聲音可以幫助您放鬆心情。

適當的環境音效有助於舒緩工作壓力,如果您喜好大自然的聲音,不要參雜人類社會的噪音,自然聲音地圖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名稱:Nature Sound Map
網址:http://www.naturesoundmap.com/

在自然聲音地圖的網站上,蒐集了四百個自然聲音檔,遍佈了八十幾個國家,由於許多的聲音檔都是出自於專業的收音人員,大部份的聲音檔不管是品質或是內容都非常好,更有些都已經是就有出版水準的音樂了。

nature-sound-map-1

這裡所收錄的聲音中,許多都是從已經出版的專輯中節錄出來的,所以雖然聲音品質沒話說,但是長度都不長,大概都沒有超過五分鐘,不過就免費的服務而言,這樣已經很不錯了。當然如果您喜歡裡面的聲音檔,通常也都可以直接購買完整版的,通常完整版的聲音都會有十分鐘以上,甚至是數十分鐘。

這個網站上所收錄的聲音檔都是放在 Sound Cloud 上面,大部份都無法直接下載,不過可以將其內崁至自己的網頁中,就像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