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鼬的體悟:火影忍者疾風傳觀後感想

最近看完「火影忍者疾風傳」第 519 集的動畫卡通,感覺有些想法很好,順便寫上來。因為這個影片限制只給大陸的 IP 觀看,想看這個動畫的人可以參考「解決優酷、土豆網影片非大陸地區不能看的問題」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宇智波鼬被藥師兜使用「穢土轉生」之術重新召喚至人世,在戰場上與鳴人相遇,借助之前交給鳴人的力量「守護木葉」脫離穢土轉生的控制,詢問鳴人佐助的動態並安心地把佐助託付給鳴人,並且用十拳劍幫助鳴人和其拉比封印了長門。

naruto9

無論你有多強,也別想獨自背負所有!

這是許多人都容易犯的錯,能力很強的人,都會想要自己搞定所有的事情,但是有時候這樣不見得是件好事。

naruto1

並不是成為了火影就能被大家認可

naruto2

而是被大家認可的人才能成為火影!不要忘了夥伴。

現實世界好像也有類似的狀況,在上位者還是必須具備足夠的德性,自然獲得眾人擁護,國家或組織才能長治久安。

naruto3

不要忘了夥伴

宇智波鼬最後以萬花筒寫輪眼發動天照,將宇智波止水的眼睛燒掉了。

naruto4

宇智波鼬的萬花筒寫輪眼

naruto5

鼬以「天照」燒毀宇智波止水的寫輪眼

宇智波止水的眼睛是唯一能發動最強幻術「別天神」的寫輪眼,能夠捨得將如此珍貴的眼睛燒掉,需要有一定的覺悟。

naruto11

宇智波止水的寫輪眼

如果是一般的人,會感覺可惜,但鼬知道宇智波止水的寫輪眼對未來的世界和平沒有幫助,反而容易引發爭端,所以就燒掉它,不會想佔為己有,而現實世界中有這等器度的人實在不多見。

naruto13

你擁有的力量,比止水的眼睛強上許多,

naruto14

那就是, 與止水同樣信念的心! 止水真正想要交付的就是它。 眼睛已經不需要了,現在的你, 就算沒有眼睛也一樣能阻止佐助!

其實真正的力量,來自於正確的信念,有正確與正向的信念,會產生無窮的力量,這種力量是無形的,但卻是最強大的。

現實生活中,沒有自覺的人,因為過度依賴自身以外的事物,或礙於不正確的信念,無法發揮自身本有的潛力,人性本善,每個人其實都隱藏著很強大的力量,只要將內心的光明本性釋放出來,自然可以產生出不可思議的力量。

但很可惜,許多現代人受到次世代的文化影響,缺少了這個關鍵的正確信念,也就是宇智波止與鳴人水想維護和平、無任何私心的信念,少了這個,即使能力再強,也會失敗,就像宇智波斑一樣,為世界帶來災難。

naruto8

其拉比,鳴人拜託你了。

宇智波鼬是個很不簡單忍者,能力很強,獨自背負了所有的重擔,但最最終失敗,重點是失敗之後承認失敗,從失敗中重新出發,這次將重任托付給夥伴,其話語發人省思。

「看來你不是僅僅擁有力量的忍者啊!」 -- 其拉比

有趣

1 留言

  1. 小鳳凰同學

    感謝版主的分享,最近看到此段,感觸也很多

    小弟我小時候不懂事,只把火影當一般動畫看,等到出了社會一段時間回頭看了這一段,內心產生強大的共鳴,不時提醒自己要記得”鼬”說的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