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以一套分析與預測軟體,協助美國警方打擊犯罪,自從 2006 年以來讓嚴重型犯罪降低 30%,其中包含 15% 的暴力犯罪。

靠著這套軟體,美國警方(例如曼非斯警局,Memphis Police Department)可以評估整個城市的事故模式(incident patterns),然後預測犯罪的熱點(hot spots),調配警力至高犯罪機率的地點,藉此有效降低犯罪事件的發生。下面這段影片是 IBM 的一段廣告,描述了這個概念。


影片的氣氛營造得很棒,也傳達了該傳達的概念,不過真實情況應該沒有那麼神奇。 🙂


FBI 的統一犯罪報告計畫(Uniform Crime Reporting Program)反映了曼非斯(Memphis)的犯罪情況有增加的趨勢,而也意識到傳統的警力已經不太夠了,所以曼非斯警局利用 IBM 的分析預測工具,與曼非斯大學刑事司法及犯罪學系合作,建立了 Blue CRUSH(Criminal Reduction Utilizing Statistical History)這套創新的犯罪分析與預測軟體。

IBM 的分析預測工具可以在幾秒鐘之內編譯大量的犯罪資料,包含巡邏的紀錄、犯罪類型、時間、日期、犯罪者與受害者的特徵資訊等,靠著這些資訊的分析,警局可以用更有效的人力調度方式,將警員安置在更有利的戰略位置,例如 2010 年一月,這種目標性的警力行動,在孟菲斯的好萊塢斯普林附近就逮捕了超過 50 位的毒販,該區域的犯罪率就因此下降了 36.8%。


曼非斯警局的指揮官 Colonel James Harvey 表示:由於現在的犯罪變得比以前更複雜,所以執法單位必須變得更聰明,透過先進的犯罪預防工具,使得從指揮官到所有的警員們都擁有很好的洞察力,讓我們可以找出最佳的巡邏路線,以達到保護社需安全的目的。

IBM 的 Anne Altman 表示:曼非斯警局這樣的作法將讓執法者的形象改觀,透過分析過去的犯罪紀錄與形式,並產生未來犯罪的預測,警方可以即時的將關鍵的訊息傳送至該地,蓋該地區可以立即佈署警力,在使用這樣智慧型的分析預測系統之下,現在曼非斯的治安已經有改善了。

參考資料:PR NewswireCNNRaw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