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現在確定要打造最新的未來飛船總部了,這看起來也是很夢幻的地方。

蘋果最新的未來飛船總部(spaceship campus)提案在上個月於庫珀蒂諾市議會(Cupertino City Council)得到初步批准,而現在終於闖關完成,順利獲得興建的許可,也就是說現在蘋果確定可以建造這個傳說中的飛船總部了。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蘋果為了獲得批准,還同意增加向市議會支付的稅款金額。


蘋果的新總部大樓空間十分寬敞,擁有巨大的地下停車場、草坪咖啡空間與一些巨大的玻璃立柱。在新總部大樓的地下,蘋果專門為自己設計了一個全新的新品發表室。今後,來自全球各地的媒體記者都可以聚集在這裡第一時間一睹蘋果新品的風采。

APPLREND01

蘋果新總部佔地 280 萬平方英尺,可同時容納 1.3 萬名員工,整個園區將種植 7000 棵樹。在新總部大樓外的草坪上,蘋果的員工可以悠閒的坐在椅子上享受咖啡和清新的空氣。

未來蘋果員工的工作生活將同時在飛船總部的建築內、外部進行。事實上,這一環形建築會在中心有一個很大的庭院,大約有 80% 的開放空間和公園。而且,該建築物幾乎完全採用自然通風,並使用了低耗能的 LED 燈。

APPLREND5

這個玻璃立柱結構的建築將成為蘋果未來地下新品發佈會場的主入口。

APPLREND28

這是未來人們在進入蘋果總部後首先會看到的場景,注意到 iPod Nano 的廣告橫幅了嗎?顯而易見的是,蘋果新總部的內部肯定將僅僅出現蘋果自家的產品廣告。

apple-rend-new-01

據悉,這座科技感十足的飛船總部預計將於 2016 年竣工,並成為矽谷人最理想的工作場所之一,員工可以選擇在室內或者室外用餐。

APPLREND7

這棟建築是由建築大師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設計,福斯特同時也是香港匯豐總部大樓的設計者。

APPLREND1

在蘋果聯合創始人賈伯斯在世的時候,他本人也親自參與了這一項目的具體規劃。

APPLREND19

這是這座龐大建築的空中鳥瞰圖。據不久前剛剛上任的蘋果環境部門副總裁莉薩傑克森(Lisa Jackson)透露:「因為自然環境優越,蘋果新總部 80% 的面積都被綠色覆蓋。主建築群一年有 75% 的時間不需要使用空調系統,而新總部使用的能源 100% 都是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太陽能和生物燃料能源。」

APPLREND00

如果人們經由蘋果公司班車從灣區前往新總部的話,他們將會在一個位於飛船總部最東面名為企業運轉中心(Corporate Transit Center)的地方下車,經由這段白色樓梯進入到建築內部。

APPLREND10

這是玻璃立柱結構建築的內部設計圖,來訪者必須經由這兒出示自己的證件後才能進入地下可以容納 1000 人的發佈廳。

apple-rend-new-03

據諾曼福斯特透露,他是在 2009 年末開始接觸賈伯斯的,賈伯斯當初請他來幫忙建設蘋果的總部。賈伯斯認為,加州是美國的「果盤」,因此他希望蘋果新總部能夠反映出童年時候的風景畫面。所以,蘋果資深樹木栽培家大衛墨菲(David Muffly)也參與了這一項目的外部風景設計工作。

apple-rend-new-06

除了地下車庫外,蘋果還在建築群的最南端設計了一個空中停車場。與此同時,這一建築群的南端還坐落著蘋果的全新研發中心。

APPLREND8

這個空中停車場的頂部將佈滿太陽能電池板為自己供電,停車場的側面也將擺滿各種綠色植被。

APPLREND11

這是企業運轉中心的內部景象,週邊是公司班車的停靠點,裏面則是員工的步行通道,墻上甚至還貼有iPad的廣告橫幅。

APPLREND9

蘋果新總部的主入口,道路兩旁綠樹成蔭,兩邊擺放著蘋果橫幅。

APPLREND33

下面這張規劃圖中,每個圓圈都是代表一棵樹,紫色是李子樹,橘色是杏仁樹,棕色是橄欖樹,紅色是柿子樹,粉紅色是櫻花,中間黃色最重要的部分則是蘋果樹。

APPLETREEEEES

這是蘋果未來地下新品發佈會場的側面設計視圖。賈伯斯曾在生前表示:「蘋果的這個總部大樓將有希望成為全球最佳的辦公室建築。」

INLINEEE

參考資料: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