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官方宣佈關閉 Google Reader 服務之後,馬上又推出了一個新的服務:Google Keep,這個服務是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記錄一些簡單的筆記,並把這些記錄下來的資料儲存至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之中,以便之後可以很方便的存取,配合智慧型手機 App,應該會是個很實用的服務。

這是 Google Keep 的介紹影片:


Google 強調與其使用 3M 便利貼寫了一堆便條紙貼在電冰箱上面,要用時又找不到,使用 Google Keep 可以避免這種窘境,除了將每筆資料自動同步上網之外,也提供了搜尋的功能,讓你想要用的時候可以馬上找到。

Google Keep 也支援語音輸入的功能,可以將語音轉成文字儲存起來。每筆 Google Keep 記錄也可以拿來當作 widget 放在 Android 手機螢幕上。

Google 這個新推出的服務跟既有的 Evernote 非常相似,到底會有多少使用者會從已經習慣的 Evernote 轉到 Google Keep 是個大問題,有點像當初 Google Plus 推出時跟 Facebook 打對台的情況。

目前 Google Keep 已經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面下載了,但 Android 版本要 4.0 以上才有支援。

googlekeep-4

Google Keep 語音輸入

googlekeep-tablet

Google Keep 在平版電腦上的畫面

googlekeep1

Google Keep 不同顏色的記錄

googlekeep5

googlekeep3

Google Keep 可以讓你很方便的隨時記錄

googlekeep2

把 Google Keep 記錄當做 widget 放在 Android 螢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