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整理了許多關於紙藝的教學網站,包含摺紙、紙模型等教學,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製作。

Origami Club

Origami Club 是一個日文的摺紙教學網站,裡面有很豐富的摺紙教學,包含各種傳統的摺紙、動物、昆蟲、服裝、食物、家電等等,是一個很棒的網站。

origami-club-1

名稱:Origami Club
網址:http://www.origami-club.com/

每一個摺紙主題都有清楚的圖解說明,很容易學習。

TORI2

如果看不懂日文,它也有其他各種語言的版本,您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語言,可惜中文的部分只有簡體的。

langs

這是英文版的圖解教學。

bird

除了靜態的圖解教學之外,還有動態的動畫教學,可以讓您更輕鬆了解整個過程。

origami-club-2

origami-fun

origami-fun 也是另外一個摺紙教學網站,而它只有英文的版本。

origami-fun-1

名稱:origami-fun
網址:http://www.origami-fun.com/

它的圖解教學跟 Origami Club 的差不多,都很清楚。

origami-fun-2

另外它也有 YouTube 的影片教學

其他摺紙教學網站

摺紙教學網站除了以上介紹的兩個之外,以下還有一些,大家可以加減參考一下:

Paper Craft

Canon Paper Craft 有許多製作紙模型的版模,可以使用印表機印下來之後,再用膠水組裝成紙模型。

canon-paper-craft-1

名稱:Canon Paper Craft
網址:http://cp.c-ij.com/en/contents/1006/

這個網站上有各種模型,使用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型。

t-halloweenteddy_thl

每個模型都有對應的製作步驟與板模,都是以 PDF 檔的形式供使用者下載。

canon-paper-craft-2

canon-paper-craft-3

Pokemon Paper Craft

Pokemon Paper Craft 也提供了許多紙模型的版模,使用印表機列印下來之後即可組裝。

pokemonpapercraft-1

名稱:Pokemon Paper Craft
網址:http://www.pokemonpapercraft.net/

這是一個恐龍的紙模型。

pokemonpapercraft-3

這是下載下來的板模,也都是 PDF 檔。

pokemonpapercraft-2

我自己是拿空白紙摺好之後,給小朋友用彩色筆上色。

origami-paper-craft-resources-1

用彩色筆上色

origami-paper-craft-resources-2

摺紙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