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樹莓派物聯網

樹莓派(Raspberry Pi)的 Reset 針腳,不用拔插頭即可重新開機

這裡介紹如何使用樹莓派(Raspberry Pi)的 Reset 針腳,快速重新開機,不用拔插頭。

樹莓派(Raspberry Pi)並沒有電源鍵,只要插上 USB 電源線就會自動開機,如果因為某些因素要強制重新開機時(例如當機),除了拔插頭之外,其實可以利用 Raspberry Pi 的 reset 針腳,快速重新開機。


Raspberry Pi B+ 的板子上,在樹莓派 Logo 旁邊有兩個標示為 RUN 的針腳,這兩個針腳就是 reset 用的針腳,如果您的系統當機時(編譯新核心的時候,就常常容易發生當機的狀況),可以拿一條線把這兩個針腳接通一下再放開,這樣 Raspberry Pi 就會重新啟動了。

如果是在比較舊的 Raspberry Pi 板子上,這個 reset 針腳標示為 P6,不過作用與用法都是一樣的。

如果您對於樹莓派的應用有興趣,建議您可以繼續閱讀物聯網的相關文章。

G. T. Wang

個人使用 Linux 經驗長達十餘年,樂於分享各種自由軟體技術與實作文章。

Share
Published by
G. T. Wang

Recent Posts

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接電發動、更換電瓶記錄

本篇記錄我的光陽 KYMCO ...

1 年 ago

[開箱] YubiKey 5C NFC 實體金鑰

本篇是 YubiKey 5C ...

2 年 ago

[DIY] 自製竹火把

本篇記錄我拿竹子加上過期的苦茶...

2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