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介紹如何使用 Word 選擇性貼上,將複製的網頁資料去除排版資訊、保留純文字資料,或是以原來格式貼在 Word 文件中。

若想要將網頁上的資料複製起來,貼在 Word 文件中,通常會遇到幾種狀況,一種就是想要保留網頁原始的排版,另外一種則是指需要文字資料,貼在 Word 文件上之後,再自己重新排版,這些常見的貼上動作都可以使用 Word 的選擇性貼上來完成。


假設我們想要複製的網頁內容如下,包含一些文字以及圖片。

複製網頁資料

若將這段內容直接以複製貼上的方式貼在 Word 中,雖然會保留原始的排版以及圖片,但是通常都會跟原來的文件排版有衝突。

貼上網頁內容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貼上」功能選單中的選擇性貼上功能,改用不同的方式貼上資料。在這個功能表裡面,「保持原來設定格式設定」通常就是預設的貼上功能。

保持來源格式設定

合併格式設定

若感覺預設的貼上會擾亂版面,可以改用「合併格式設定」,它可以綜合網頁的排版格式以及 Word 文件的格式,讓整體排版更協調。

合併格式設定

只保留文字

如果完全不想要保留文字的格式,可以用「只保留文字」的方式貼上,不過使用這種方式的話,圖片的部分就要另外手動插入了。

只保留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