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介紹如何將 Excel 的表格複製成向量圖,貼在 Word 或 PowerPoint 中,或是轉為點陣圖儲存為圖片檔案。

如果想要將 Excel 中調整好排版與配色的表格,複製到其他的地方使用(例如 PowerPoint、Word 或其他繪圖軟體等),可以使用 Excel 內建的複製成圖片功能,將 Excel 複製為向量圖或是點陣圖,然後在其他軟體中貼上圖片即可。


假設我們有一個排版好的表格如下:

Excel 表格

以下示範如何將這個 Excel 表格複製為圖片,貼在各種軟體中,並儲存為圖檔。
Step 1
用滑鼠將要複製的表格範圍選取起來。

選取表格

Step 2
在「常用」籤頁中,點選複製功能的下拉式選單。

點選複製功能選單

Step 3
點選「複製成圖片」。

點選「複製成圖片」

Step 4
在「格式」的部分,預設的「圖片」適合用於 Word、PowerPoint 這類 Office 內的軟體,其屬於向量圖格式,也就是說貼上的圖形在放大之後也非常清晰,不會失真。

如果想要把表格圖形貼在 GIMP 這類的繪圖軟體上,在「格式」的部分就要選擇「點陣圖」。

複製圖片

Step 5
將表格複製成圖片之後(記得選擇「圖片」的格式),可以貼在 Word 文件當中。

貼上至 Word 文件

而在 Word 中貼上表格的圖片之後,若想要把這張圖儲存為圖檔,可以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另存成圖片」即可。

Word 另存成圖片

「圖片」的格式也很適合貼在 PowerPoint 簡報中。

貼上至 PowerPoint 簡報

若要貼在 GIMP 這類的繪圖軟體,就要把複製的圖片格式改為「點陣圖」,這樣才能貼在 GIMP 中,而貼上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打開 GIMP 之後,直接按下 Ctrl + v 即可。

貼上至 GIMP 繪圖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