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Please 整理了各種新的 HTML5 與 CSS 語法在各種瀏覽器上的相容性狀況,並提供使用上的建議。

在開發網頁的應用程式時,開發者所撰寫的 HTML5 或 CSS 程式碼通常都要面對許多不同瀏覽器的相容性問題,而 HTML5 Please 是一個可以查詢各種 HTML5 與 CSS 的語法在各種瀏覽器中被支援的狀況,並且建議你是否應該使用,你可以依據哪一些瀏覽器支援哪一些語法來選擇要使用的語法。


在這個網站上,他會針對一些比較新的 HTML5 與 CSS 語法提出使用建議:

  • 「use」:表示這個語法已經被廣泛支援,可以放心使用。
  • 「use with fallback」:表示這個語法已經被最新的各種瀏覽器支援,使用上沒有太大問題,但是有些太舊的瀏覽器會有問題,使用一些備援機制(fallback)就可以解決,通常在它的建議說明中會告訴你怎麼做。
  • 「use with polyfill」:跟「use with fallback」類似,但是當舊的瀏覽器不支援時,要使用 polyfill 的方式處理。
  • 「caution」:表示這個語法在大部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但是某些狀況會有問題。
  • 「avoid」:表示該語法太新或是已經過時,許多瀏覽器可能不支援,不建議使用。

html5please-3

針對每一種語法,也有提供詳細的建議,告訴你如果真的要使用的話,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html5pleas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