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廣告數量限制解除,可放超過 3 個以上的廣告!

最近 Google AdSense 修改廣告刊登位置的政策,解除以往每張網頁只能放 3 個廣告的限制,現在網頁中一次可以放 3 個以上的廣告!

長久以來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刊登政策中都有內容廣告單頁數量上限的規定,一張網頁只能放置 3 個內容廣告單元、3 個連結單元與 2 個搜尋框,這個規定從我開始寫網站以來一直都存在,下面這張圖是我從 WayBack Machine 抓出來的,這是 2014 年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刊登位置政策內容。

google-removes-adsense-ad-limit-policy-1

2014 年 Google AdSense 廣告刊登位置政策內容

不過最近 Google 突然把這個規定解除了,新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刊登位置政策中,內容改為「確保廣告刊登位置合宜」:

google-removes-adsense-ad-limit-policy-2

2016 年 Google AdSense 廣告刊登位置政策內容

原本的 AdSense 廣告數量限制在新的政策內容中已經被刪除了,但是卻多了一些新規定,簡單來說現在您可以在網頁中放置任意數量的 AdSense 廣告,不過廣告的內容不可以超過網頁本身的內容,不然 Google 還是會限制廣告的放送。另外原本一頁只能放置一個 300×600 廣告的限制也不見了,現在都會以網頁內容的品質來決定廣告的擺放量。

但是別以為解除這項限制就可以自由地在網頁中塞入很多的廣告,如果一個網站原本就沒有多少內容,可能放了三個廣告就已經超過它的網站內容了,在舊政策之下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在新的政策之下可以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充實網站內容,另外一個則是減少 AdSense 的廣告數量,因為 Google 的新政策並沒有說一張網頁至少可以放三個廣告,現在全憑網頁內容來決定,別誤會他的意思。

當然如果您的網站本身內容就相當豐富,三個廣告根本不夠用的話,現在就可以放心加入更多的廣告單元了。以往若要在網頁中擺放三個以上的 AdSense 廣告,都要經過 AdSense 代理商的特別申請,並且支付整體收益的一、兩成給那些 AdSense 代理商,透過這樣的方式換取特殊的刊登權限(刊登三個以上的廣告),不過現在 Google 官方開放了刊登數量的限制,比較大型的網站可能就不需要找代理商了。

參考資料:bloggingnutsSEJ

網頁開發

1 留言

  1. Take

    在adsense的說明裡搜尋「3 個內容廣告單元」,仍有桌機、行動網路三個廣告單元的限制,「沒有限制」這會否是您的誤解?
    『桌機專用政策
    每個網頁最多只能放置三個廣告單元 搜尋結果網頁最多只能加入三個 AdSense 自訂搜尋聯播網廣告單元,此外,還可加入一個連結單元、AdSense 內容廣告或 Ad Exchange 單元 (必須設為僅限指定刊登位置的圖像廣告)。』
    『行動網路和平板電腦專用政策
    每個頁面最多只能放置兩個廣告單元
    您不得在顯示結果的網頁上,請求一個以上的行動版 AdSense 自訂搜尋聯播網廣告。搜尋結果網頁上最多只能加入兩個行動版 AdSense 自訂搜尋聯播網廣告單元,且使用者一律只能在畫面中看見一個廣告單元。
    頂端廣告單元和底部廣告單元的廣告數目上限皆為三個。
    請勿讓使用者一次看見一個以上的行動版 AdSense 自訂搜尋聯播網廣告單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