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開發

Google AdSense 廣告放送量受限問題記錄

這篇是本站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出現「廣告放送量受限」問題的處理過程記錄。

Google AdSense 廣告放送量受限

就在 2021 年的第一天,收到這則 Google AdSense「廣告放送量受限」的通知,難得放假休息還要處理這種事。:(

可放送的廣告數量受限

可放送的廣告數量受限

詳情
您帳戶目前有無效流量的疑慮,廣告放送量因而受限。我們會持續監控流量,並自動審查及調整這項限制。進一步瞭解廣告放送量限制

建議做法
請務必瞭解您的廣告流量和網站訪客。絕對不要點擊自己的廣告,並向可疑或品質不佳的流量來源說不。進一步瞭解如何防範無效流量。雖然這項廣告放送限制對發布商的影響通常不到 30 天,但有時可能會較久。

收到這個通知的時候,網站上的廣告就已經被暫停發送了,所以 2021 年的第一天,網站廣告就停擺,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在上個月左右有在 Google AdSense 的報表上有發現廣告點擊數字異常增加,大約是平常的好幾倍,但是當天出現的異常數字到了比較晚的時候又下降到正常值,然後我查了自己伺服器的流量資料也沒有異常,也就是說可能是針對性的惡意網路攻擊,但是 Google AdSense 的報表資料後來都修正回正常值了,所以我也拿不到相關的資料,沒辦法進行分析。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寫個信給 Google,拜託他們幫忙調查,我填了無效點擊聯絡表單回報了我所知道的資訊,希望有些幫助。

第八天

在網站暫停發送廣告一週之後,網站上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又恢復正常了,但是在 Google AdSense 政策中心的「廣告放送量受限」問題訊息還是存在。

第十四天

到了第十四天,Google AdSense 政策中心的「廣告放送量受限」問題訊息消失了,也就是說無效流量的問題已經解決了,而整個過程我們也沒辦法做什麼事情,就是等待而已。

參考資料:弥奈日常茶飯KATE遊日記第二十四個夏天後

G. T. Wang

個人使用 Linux 經驗長達十餘年,樂於分享各種自由軟體技術與實作文章。

Share
Published by
G. T. Wang

Recent Posts

[開箱] 購買 Steam 火影忍者遊戲與副廠 Xbox 手把記錄

本篇記錄我在 Steam 遊戲...

11 個月 ago

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接電發動、更換電瓶記錄

本篇記錄我的光陽 KYMCO ...

11 個月 ago

[開箱] YubiKey 5C NFC 實體金鑰

本篇是 YubiKey 5C ...

2 年 ago

[DIY] 自製竹火把

本篇記錄我拿竹子加上過期的苦茶...

2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