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Docs.io 整合了一般網頁應用程式開發過程中常會用到的各種官方技術文件,可以讓網頁應用程式開發者快速查閱,加速開發流程。

現今的網頁技術琳琅滿目,一般的網頁應用程式都會需要結合各種技術,而程式開發者在開發時就會常常需要查詢各種技術的相關文件,最常見的就是要查詢某個函數的語法或參數如何使用,以及找尋簡單的範例讓自己可以很快的用在自己的程式中,但是一般這種情況如果使用 Google 這樣的搜尋引擎的話,要在搜尋結果中找到自己要的網頁或文件,通常都會浪費很多時間。


DevDocs.io 則是把各種常用的網頁技術的官方參考文件集合起來,配合 Ajax 技術整理成比較容易查詢的形式,方便程式開發者快速查閱。

devdocs-1

DevDocs.io 的模糊搜尋(fuzzy searching)功能可以讓開發者在不太清楚關鍵字的情況下,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資料。

devdocs-2

開發者可以自己選擇所需要的文件,DevDocs.io 可以將這些被選擇文件的索引(index)下載至瀏覽器的緩衝區中,加速搜尋與瀏覽的速度。(實際的文件還是會在瀏覽時才即時下載)

devdocs-3

在 DevDocs.io 中收錄的資料都僅限於官方的文件,如果是一般使用者所提供的範例或回應訊息就不會顯示在這裡。

在搜尋時,也可以只針對特定的程式語言或架構來搜尋,例如若要查詢 CSS 的語法,則先輸入 CSS 然後輸入 Tab 鍵(手機則使用空白),接著再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devdocs-4

除了網頁介面之外,DevDocs.io 也有提供 Chrome 的擴充功能Firefox pluginSublime Text pluginBrackets extension

DevDocs.io 也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專案,其原始碼可以從 GitHub 中取得,你甚至可以將整個專案下載下來,安裝在自己的電腦中使用(不過通常是沒有必要)。

參考資料:site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