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s 是一個免費的線上簡報製作工具,註冊之後就可以享有 250MB 的免費簡報空間,製作完成的簡報還可以直接在線上分享。

一般的使用者只要在 Slides 網站上註冊之後,就可以立即享有 250MB 的免費簡報儲存與分享空間,而他的簡報製作介面雖然不像 Power Point 那像強大,但是基本文字與圖片排版等功能都有,對於一般性的技術簡報,應該都沒有問題。


slides-1

名稱:Slides
網址:https://slides.com/

Slides 有提供一些漂亮而且簡潔的樣板,適用於各種類型的簡報。

slides-6

由於所有的簡報製作與播放都是在瀏覽器中執行,所以其實簡報本身都是使用網頁來排版的,Slides 也允許使用者直接編輯 HTML 程式碼,進行進階的排版,這對於程式設計師而言是一個不錯的功能。透過這樣的功能,我們可以使用 Vim 等工具,將程式碼排版上色之後,再貼上來。

slides-2

這樣就可以讓生硬的程式碼有比較好的呈現效果。

slides-3

另外 Slides 也支援 fragments 的功能,可以讓簡報中的文字或圖片分批顯示。

slides-4

簡報中的圖片或文字也可以任意移動。

slides-5

製作好的簡報,除了直接以網址分享之外,也可以使用 iframe 內崁至一般的網頁中,就像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