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tyMarkup 是一個程式碼排版小工具,支援 HTML、JavaScript 與 CSS 這些網頁程式碼。

在開發網頁時,通常會參考別人的網頁程式碼,看看別人的網頁是怎麼寫的,而現在的網頁由於效能的考量,都會使用各種壓縮工具(例如 YUI Compressor),查看這種網頁時,如果沒有使用一些排版工具的話,看起來真的很吃力。


DirtyMarkup 是一個可以排版 HTML、JavaScript 與 CSS 這些網頁程式碼的小工具,不用安裝也不用註冊,臨時要用到時打開網頁就可以立即使用。

名稱:DirtyMarkup 網頁程式碼自動排版工具
網址:https://dirtymarkup.com/

首先把原始的程式碼複製起來。

HTML 原始碼

接著把程式碼貼入 DirtyMarkup 的網頁編輯視窗,按下「Clean」即可自動排版程式碼。

DirtyMarkup 程式碼排版工具

DirtyMarkup 提供了幾種程式碼排版的選項,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排版的格式。

DirtyMarkup 程式碼排版工具

雖然 Google Chrome 等瀏覽器也都有內建的網頁程式碼排版功能,不過這個小工具還是蠻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