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弘緣太陽能光明機(播經機)的簡單開箱文。

淨空法師時常鼓勵大家可以播經利益眾生,在自己家裡的話可以使用電腦、手機、音響、電視等各種設備來播經,而如果想在戶外長時間播經的話,需要考慮電源、日曬雨淋等問題,一般的設備就比較沒那麼方便。


現在市面上有一種專門設計讓大家可以放在野外播經的太陽能播經機,有好幾種不同的廠牌與型號可以選擇,大部分都是大陸製的,在台灣也可以從拍賣網站上買到。

我之前買了一個弘緣太陽能光明機,試用之後感覺還不錯,這次直接透過淘寶網站從大陸購買了六個,以海運寄送到台灣,一個只要台幣兩百多塊。

從淘寶寄來的包裹

打開外箱,裡面有六盒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這是弘緣太陽能光明機的外盒。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這台就是弘緣太陽能光明機,正面主要就是一片太陽能板,太陽能板的表面材質是一片玻璃,不怕日曬雨淋,適合放在野外。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正面)

這是弘緣太陽能光明機的背面,喇叭與控制按鈕都在這邊。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背面)

這是所有的曲目,通常放在野外長時間播經的話,會選擇第一首讓他重複播放。

曲目

不同型號的機器,曲目也不相同,大家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控制按鈕的部分,有電源開關、音量調整按鈕,以及下一首的按鈕。

控制按鈕

在使用時只要把開關打開,放在太陽照的到的地方,這樣它就會一直重複撥放選定的曲目,正常來說靠著太陽能充電,可以每天不斷地撥放,如果遇到連日的陰雨天氣,沒有陽光可充電,造成電力不足時,它就會暫停撥放,而等到有陽光可充電,電力充足時又會繼續撥放,完全不需要人去操作。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正面)

放在野外的話,可以找一個不會積水的地方放置(例如磚牆上),或是使用附帶的立桿,插進土裡亦可。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這根立桿是一節一節的,可以自由拆裝、調整長度。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野外播經

放在野外的話,調整好立桿即可插進土裡。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如果想讓它長時間播經的話,建議將音量調到最小聲以節省電力,讓陽光不足時也可以持續播經。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這款播經機有很幾種顏色,我之前買的是紅色的,這是改買粉紅色的。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之前這台紅色的播經機,我一開始怕它被雨淋會進水,所以封上一層膠膜,不過後來發現似乎不需要。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

弘緣太陽能光明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