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 eyefi mobiPRO 無線記憶卡在外型上與一般的 SD 卡一模一樣。

eyefi-mobipro-wifi-sd-card-21

eyefi 無線記憶卡

它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就跟一般的 SD 卡一樣,直接插進相機的 SD 卡插槽就可以了。

eyefi-mobipro-wifi-sd-card-26

安裝 eyefi 無線記憶卡

有一些相機本身就有內建 Eye-Fi 的控制選單。

eyefi-mobipro-wifi-sd-card-3

相機 Eye-Fi 選單

從相機中可以控制 Eye-Fi 無線記憶卡是否要開啟 Wi-Fi 傳輸功能,如果關閉 Wi-Fi 傳輸功能的話,這張卡用起來就跟一般的 SD 卡沒什麼兩樣。

eyefi-mobipro-wifi-sd-card-2

相機 Eye-Fi 選單

把 Eye-Fi 無線記憶卡裝進相機之後,接著要安裝手機、平板或是電腦上的 eyefi 應用程式,這裡我們以 Android 手機的 App 來示範。

Android Eyefi Mobi App

在 Google Play 上找尋 Eyefi Mobi 這個官方的 App,安裝並執行它。

eyefi-mobipro-wifi-sd-card-5

Eyefi Mobi 手機 App

第一次使用請選擇「開始」,接著按下「設置 Mobi 卡」,然後輸入 eyefi 會員卡背面的啟動碼 。

eyefi-mobipro-wifi-sd-card-6

Eyefi Mobi 手機 App

輸入啟動碼之後,就會自動搜尋並且連結相機,這時候請把插有 eyefi 無線記憶卡的相機開機,並且至少拍攝一張相片。

eyefi-mobipro-wifi-sd-card-7

Eyefi Mobi 手機 App

當相機順利連接之後,就會自動傳輸相機上的照片到我們的手機上。

eyefi-mobipro-wifi-sd-card-8

Eyefi Mobi 手機 App

傳輸完成之後,就可以在手機上立即瀏覽相片了。而除了一般的相片之外,使用相機拍攝的影片會同步傳輸至手機。

eyefi-mobipro-wifi-sd-card-9

Eyefi Mobi 手機 App

這樣在手機上就可以很方便地觀看相片,還可以立即分享到 facebook 等網站,非常方便。

eyefi-mobipro-wifi-sd-card-10

Eyefi Mobi 手機 App

除了手機之外,也可以直接使用電腦來接收照片,請繼續閱讀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