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 HP 印表機更換碳粉夾的過程,使用副廠碳粉夾價格便宜,列印品質也還不錯。

最近家中的 HP 彩色雷射印表機的碳粉不太夠了,指示燈一直亮,不過想說把碳粉用到完全沒有再去換,反正印一些小朋友的畫冊,就算碳粉不太夠也沒有關係,結果後來印表機偵測到碳粉不足,直接就不印了,所以只好乖乖的去買一個新的碳粉夾來換。


上網看了一下,HP 原廠的碳粉夾要價一千六百多,而副廠的碳粉夾最便宜的不用六百塊,幾乎差三倍的價格,所以我就選了一家最便宜的 TonerBay 試試看,雖然便宜,至少還有一些 ISO 等認證。

hp-laserjet-pro-cp1025nw-toner-cartridge-1

副廠碳粉夾

這是內包裝,空氣袋的品質很不錯。

hp-laserjet-pro-cp1025nw-toner-cartridge-2

副廠碳粉夾

這是 TonerBay 的碳粉夾。

hp-laserjet-pro-cp1025nw-toner-cartridge-3

副廠碳粉夾

這個碳粉夾相容於 CE310A/CRG-329/729。

hp-laserjet-pro-cp1025nw-toner-cartridge-4

副廠碳粉夾

新的碳粉夾買來的時候,會有一個保護蓋(橘紅色的那個),在使用的時候,這個蓋子是沒有用的,所以在更換之前要先拆掉,只要確定碳粉夾沒問題,這個蓋子就可以跟舊的碳粉夾一起丟了,別把蓋子一起裝進去印表機喔!

更換 HP 的碳粉夾之前,請先參考一下印表機的說明書,看看如何操作。以我這台 HP LaserJet Pro CP1025nw 而言,就是在開機後,按下要更換的碳粉夾顏色。

hp-laserjet-pro-cp1025nw-toner-cartridge-5

印表機控制面板

然後在指示燈輪流閃爍時,打開印表機更換。

hp-laserjet-pro-cp1025nw-toner-cartridge-6

更換印表機碳粉夾

正常來說,打開蓋子的時候,碳粉夾已經是退出的狀態,只要把就的碳粉夾拿出來,然後把新碳粉夾放進去即可,而新的碳粉夾上通常都會有封條或標籤,記得要先撕掉再放進去。

這是汰換下來的 HP 原廠碳粉夾,跟副廠的碳粉夾比起來,還是原廠的品質看起來比較好,尤其是在塑膠的部分,原廠看起來就是比較高級。

hp-laserjet-pro-cp1025nw-toner-cartridge-7

汰換下來的 HP 原廠碳粉夾

不過我想反正裝進印表機可以印就好了,其他的我就不是很在意了,而我實際測試列印的結果,印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