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 是一套專門用於顯示程式碼的字型集,包含各種漂亮的等寬字型,對於程式設計師非常有用。

許多的工程師、程式設計師甚至是理工科的研究生,時常需要撰寫大量的程式或是閱讀程式碼,若有一個漂亮的字型能讓程式碼賞心悅目,不管是在工作效率或是心情上,都會有幫助。


我們之前也介紹過許多適合程式設計師使用的字型,而這裡再介紹一個由 David Jonathan Ross 所製作的字型集,由於這些字型是特別為了顯示程式碼而設計的,除了等寬的特性之外,還加強了文字線條的清晰度、字母寬度的選擇性,甚至可以從字型的的選擇調整行高,讓程式碼可以非常漂亮的顯示在螢幕上。

名稱:Input 字型集
網址:http://input.fontbureau.com/

這是 Input 字型的官方網站,首頁展示了各種漂亮的字型。

input-font-3

Input 字型官方網站

網站上有提供一個互動式預覽功能(Interactive Preview),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小工具調整字型的設定,看看各種組合所產生的效果。

input-font-1

Input 字型預覽

這裡也內建一些不同的佈景主題,我們可以根據亮色系與暗色系選擇不同的字體來搭配。

input-font-2

Input 字型預覽

由於可調整的參數相當多,我們可以在調整好之後,直接下載目前這個設定所需要的字族(family),或是直接把整個 Input 字型及下載回來。

input-font-4

下載 Input 字型

下載回來的字型,按照一般的方式安裝在自己的系統上就可以使用了。這是我裝在 Mac OS X 中,在 Vim 編輯器中使用的狀況。

input-font-5

Vim 編輯器使用 Input 字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