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介紹如何用手機分享自己的 GPS 定位資訊,讓別人可以即時追蹤自己的位置。

Glympse 是一個可以即時分享與追蹤 GPS 定位資訊的服務,只要安裝 Glympse 的手機 App 之後,就可以立即將自己的位置分享給別人,讓對方清楚掌握自己的資訊,尤其是在開車接送人的時候很有用。


Glympse 這個服務完全免費,而且也不需要註冊,安裝手機 App 後即可馬上使用,非常方便。

名稱:Glympse
下載網址:AndroidiOSWindows

Step 1
在手機上安裝 Glympse App,打開手機的 GPS 定位功能,並且開啟 Glympse App,然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目前的地理位置,接著按下右上角的分享位置功能,並調整分享的選項。

Glympse App

Step 2
最常用的選項就是設定持續分享 GPS 定位的時間,由於透過網路持續不斷的發送 GPS 位置資訊,比較會損耗手機的電力,所以要設定適合的分享時間,時間到就會自動關閉分享。

另外一個常用的選項就是分享方式,可以透過 facebook 等管道分享,或是直接把分享 GPS 定位的網址複製到剪貼簿,再用其他方式分享給別人。

調整選項

Step 3
拿到分享 GPS 定位網址的人,就可以直接看到自己即時的定位資訊。Glympse 在啟用分享 GPS 定位之後,就會在背景執行,持續發送 GPS 的資訊。

持續追蹤 GPS 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