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我看緯來綜合台風水有關係 2018/09/09 這一集的個人筆記。

男主人從退伍之後工作一直不順利,甚至犯小人,經營小吃攤,生意也不如預期。

  • 物件:老公寓
  • 格局:3 房 1 廳、25 坪
  • 居住時間:15 年
  • 風水訴求:財運、事業

居家地勢與位置

房子剛好位於斜坡上,居家地勢虎邊高、龍邊低,容易導致意外血光,另外因為虎邊高,所以家中女生的事業會不錯,但是男主人的運勢就會受阻,若長久居住的話,也會影響下一代。

地勢虎高龍低的話,可在居家龍邊的位置擺放三隻銅做的龍,朝向屋前,提升氣場改善陰陽不平衡的問題。

前陽台正對山壁(出門碰壁),主人的事業發展容易受阻礙,就好像出門四處碰壁的意思,正對的山壁越高,則煞氣影響力越大。出門碰壁的問題可以在前陽台懸掛乾坤太極圖化解。

這間房子前方是山壁,而後方又是較低的溝渠,居家地勢前高後低,這個影響非常大,風水上前高後低主家運衰退,同時也會漏財。

房屋地勢前高後低狀況可在房子的後段周邊擺放 36 枚五帝錢,埋成一個ㄇ字型,提升屋運及地氣,防止漏財。

地氣不好的房子,可以將羅盤埋在屋前的地下(例如放一個花盆,將羅盤藏在花盆裡頭),提升氣場,而羅盤的指針一定要調整好才有效果。

居家環境正對墓地的時候,可以懸掛小羅盤來化解比較陰的煞氣。

前陽台正對巷子,造成巷沖,容易有意外血光。前陽台正對電線桿,容易有刀傷與血光意外。

客廳

神桌通常會跟家運很有關係,由於每天上香(會有煙燻)的關係,神像面色正常來說都會被燻得很均勻,但是如果神像面色不平均,則代表主人的健康或運勢上可能出現問題。

農曆 12/24 清屯日之後,可以跟神明講好,將神明請下來,拿去佛具店重新粉過一次,這樣可以改善家運。如果不是在過年期間,也可以從農民曆選個好日子來處理,並且注意生肖不要相沖。

神桌上的燈就反應到家運,左邊(神明那一邊)代表陽、也代表男生,右邊(祖先那一邊)代表陰、也代表女生,若神明桌立燈只擺放一邊,就會影響到男女主人的運勢。

祖先牌位緊貼神龕,會影響後代子孫的發展,要保持一指半到兩指寬的距離。

房間

冰箱不可以正對房間門,否則容易影響健康。

天花板上的大樑穿進房間,造成穿心煞,容易有苦難言、捶心肝,可在房門內外樑柱下方各掛一隻麒麟踩八卦來化解(兩隻面對面)。

廚房

爐灶與水槽至少要距離 45 公分以上,否則會造成水火沖,容易影響夫妻感情,如果無法重新裝修,可以在中間加裝隔板,避免水噴濺至爐灶。

爐灶後方不可以有門,否則易犯小人,若情況允許,最好更改爐灶位置,如果不能移動的話,則可在爐灶的正上方放置麒麟踩八卦與葫蘆,化解門的煞氣並吸收病氣。

爐灶過低代表財庫低落、存不住錢,如果無法重新裝修爐灶,可以使用磚頭將瓦斯爐墊高,讓瓦斯爐跟水槽一樣高,即可化解。

祭拜祖先時若搶到頭香,能讓家族運勢有所提升。墓碑上的草枯萎或是土塌陷,都會導致家運衰退。墓碑外圍裂開,也會直接影響到家族中的某一個人。

主臥房

主臥室正對巷沖,易有車關意外,可在主臥室的窗前掛上乾坤太極圖,同時化解外在複合型的煞氣。

會造成家運衰退的因素主要有四種:

  • 拱門會退運,家中若有拱門就會造成家運衰退。
  • 神桌後方為階梯,象徵家運起起伏伏,也代表衰退。
  • 祖先牌位掉漆。
  • 居家環境地勢前高後低,主家運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