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我看緯來綜合台風水有關係 2018/02/12 這一集的個人筆記。

委託人身體健康出問題,罹患罕見疾病,先生薪水遭新老闆砍半,後續投資也失利。

  • 物件:社區大樓
  • 格局:3 房 2 廳、27 坪
  • 居住時間:5 年
  • 風水訴求:事業、家運

大門口

大門外的公共空間是進氣場,代表飯碗,跟對面鄰居距離太近,連開門都會打到,就好像一碗飯兩邊再搶著吃,吃不飽,容易影響財運。

委託人自從看上這間房子開始,就開始出現進食困難的問題。入住之後兩個月男主人的薪水就遭砍半,只好離職另找工作。

若要化解大門外的公共空間不足問題,可以在內門與外門之間的隙縫擺放五帝錢,壓在門檻下方。大門口的動線上不宜堆積雜物,避免影響財水財氣進出。

門口的地毯顏色最好配合房屋坐向,更能有助於運勢提升。

客廳

房子的風水會影響屋主的運勢,從買賣契約成立之後,就開始有影響。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在買房子的時候,自然也都會挑到符合自己狀況的房子,也就是說自己身上有那些問題,就對應到這間房子的風水問題。

若自己本身運勢低落,想買房子的話,可以找一些運勢好的朋友一起去看房子。

財水若是放在西方的時候,西方屬金,金為了生水,造成地氣會洩掉,財運就會衰退。

西元 2004 到 2023 年,正西方及東北方屬於破財方位,不可以放水,否則容易破財。

東方屬木,水能生木,可以旺地氣,即可旺運,故宜將水放在東方。

當房子沒有前陽台,只有後陽台的時候,這種房子就是養老屋,適合退休養老的人居住,普通人居住會影響事業發展。

沒有前陽台的話,可以稍微挪動沙發,空出前陽台的空間,並鋪上地毯或是木板做為區隔,營造出前陽台空間,而在前陽台的空間下面放置 36 枚五帝錢,提升地氣。

陽台空間做出來之後,就可以在明財位放置櫃子,布置明財位。

因為雞需要一個安靜、不會震動、穩定的巢穴,所以金雞母不可以放在電冰箱上面,宜將金雞母放在明財位,或是將冰箱換一個位置。

在房子大門進來 45 角的最內側房間角落就是財庫,若財庫的位置有窗戶,財就會從窗戶跑出去,而窗外的後陽台又剛好是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水就會漏掉,代表漏財。建議用冰箱遮擋窗戶,同時達到收納財水的效果。

廚房

古代的灶是燒柴火的,所以若爐灶正對門,風容易灌進去,容易影響女主人健康,另外灶又代表財庫,若有風吹則會造成火不穩定,財庫就不穩。

穿心煞可用一對麒麟踩八卦化解,另外拿葫蘆到廟裡過爐之後,掛在門的內外化解健康問題。葫蘆在選擇的時候,要選有開口的,代表可以裝丹藥,拿去保安宮或是神農廟(只要以前是醫生的神都可以),跟神明報告自己的姓名、地址,以及自己遇到的問題,跟神明祈求身體健康,然後葫蘆到主爐過爐,順時鐘繞三圈。

樓梯

霧面玻璃的欄杆容易漏財,宜改成不透光的材質取代。

女兒房間

床頭沒有靠實牆,容易造成心神不寧,床頭宜加裝櫃子化解床頭無靠,並將床移位避開柱刀切床。

鏡子不能照到床,否則容易影響感情,宜將鏡子用厚一點的布遮住做化解。

主臥室

窗外壁刀直接切到床,睡在那裏的人容易有血光之災,可掛乾坤太極圖化解。

主臥室的窗戶位置剛好是在餐廳的正上方,因此同樣為家中財庫的位置,開窗會造成漏財,宜將窗簾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