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我看緯來綜合台風水有關係 2016/04/16 這一集的個人筆記。

屋主全家人剛搬進來沒多久,身體就陸續出現狀況,過去很少生病的大兒子遭受病毒感染,男主人也因腸胃疾病長期服藥,剛出生的小兒子也出現皮膚上的問題。


房子的基本資料如下:

  • 物件:社區公寓(土城)
  • 格局:3 房 1 廳
  • 坪數:30 坪
  • 居住時間:10 個月
  • 風水需求:事業、健康、財運

大門

住家大門拉直線的範圍,不要遇到有其他的門或牆壁剛好切到大門的情況。由於大樓的逃生門內部氣場較強,若與自己家的大門互切的話,房子裡面的氣場容易被逃生門抽出去,容易影響呼吸系統。如果是對到牆上的消防栓的箱子則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它沒有通風。

屋主在大門上懸掛八仙彩與凸面鏡,嘗試解決大門與逃生門互切的問題,凸面鏡在擺放時要對準們互切的位置,才能有效阻擋煞氣,而屋主在懸掛凸面鏡時是掛在自己大門上方的正中央,沒有擋到切門的煞氣。

大門的門檻可以阻擋氣流,減緩氣場容易被逃生門抽出去的狀況,也可以讓門切門的問題緩和一些。

客廳

客廳的沙發擺設沒有主位存在,也就是說沙發背後沒有任何牆壁或櫃子,感覺背後空空的沒有靠,會影響主人事業發展。若沙發後方又有門的話,在職場上容易受到小人的影響。

一般來說風水講究明廳暗房,由於這間客廳沒有窗戶,所以採光比較差,這個就比較沒辦法改變。

因為冰箱裡面會放置很多吃的東西,所以冰箱也是一個流動的財庫,客廳的財位上擺放冰箱,可以提升財運。如果冰箱上方剛好有橫梁壓著,財庫就會受到壓制,解決的方法是在冰箱上方擺放白色的水晶柱,化解大樑壓頂的問題。

冰箱放置的位置要注意冰箱開門不要對到房間門、廁所門。如果冰箱對到廁所門,容易影響身體健康,解決的方式是將冰箱轉個方向,讓冰箱開門的方向朝向內側廚房。

廁所門若用半透明的毛玻璃,容易有爛桃花的問題,宜加裝門簾或是用不透明的窗貼將透明處遮蔽起來。

廚房

如果從大門的地方可以直接看到廚房的瓦斯爐,就是進門見灶,會導致漏財,屋主在廚房的門掛了一片門簾嘗試化解,但是由於這片門簾過於透光,所以無法化解這個問題,應該要使用不透明、不透光的門簾作為阻隔,避免重要財庫外露,

瓦斯爐上方有樑,造成橫樑壓灶,會對女主人的健康產生影響,這種狀況可以在瓦斯爐的正上方左右兩側,懸掛兩隻麒麟踩八卦與葫蘆,藉以化解樑壓灶的問題,並且收納病氣。葫蘆在懸掛之前,可以到華佗廟或保安宮等醫神廟求一些主爐的香灰,放進葫蘆裡面來增強化煞的功效,祈求的時候要告知神明自己的名字、住在哪裡、遇到什麼問題,祈求神明保佑身體健康。

後陽台

後陽台跟子女的發展有關,通往後陽台的門,拉直線的範圍裡面不要擺放任何的障礙物。屋主將冷氣壓縮機安裝在後陽台,剛好正對後陽台的門,這樣容易影響小孩健康,宜將冷氣壓縮機移出門的直線範圍內,建議可以將壓縮機移到陽台底端角落的位置,不要擋住門、不要遮到窗戶,就不會形成煞氣。

主臥室

透明玻璃跟鏡子一樣有反射效果,如果照到門的話容易有口舌爭執,若照到床的話,會造讓人無法安心入眠,情緒容易起伏,潛意識不安定,沒有安全感。

謝老師建議將遊戲間的門改個方向,可以改善客廳的擺設問題與這裡鏡子照門又照床的問題,雖然這樣又產生了新的門對門問題,不過門對門跟之前的鏡照門、鏡照床相比,算是比較小的問題,只把兩邊的門改成標準門對門,就可以將問題減到最小,然後在其中一扇門上面懸掛門簾,就可以化解剩下的門對門問題。

一般房間不要擺放兩張床,而如果是小朋友的床在小孩七歲以前比較不會造成影響,但是最好還是將床單換成相同的顏色,看起來比較不會感覺太突兀。

梁壓床容易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建議將床的位置稍微移動一下,避開橫梁的位置。

有時候因為房間空間不夠大,所以門難免會切到床,不過門切床的位置也有好幾種,最嚴重的就是切到靠床頭方向的三分之一(頭的位置),門若切在床頭部分容易造成頭部方面的疾病,而如果切在床尾的三分之一(腳的位置),其實是不會造成影響的。

儲藏室

大門、儲藏室的門還有窗戶形成一直線,產生穿堂風,容易有漏財的狀況,而儲藏室的門上方有一根樑貫穿兩個房間,形成所謂的穿心煞,容易讓人有槌心肝的事情,若儲藏室的門改變位置,就可以避掉穿心樑與穿堂風。

改變門的位置要大興土木,不見得每個房子都適用,比較簡單快速的做法是在儲藏室的門上加裝門簾,其長度要能蓋過窗戶的下緣,就可以化解穿堂風,而穿心煞的部分就是在門的內外兩側,各懸掛一隻麒麟踩八卦,直接掛在樑的下方,兩隻麒麟面對面,讓梁的煞氣不要直接壓在門上,這樣就可以化解穿心煞的煞氣。

前陽台

前陽台代表主人的運勢發展,這間房子沒有前陽台的設計。建議未來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可以考慮將後陽台分一半出來作為前陽台,把儲藏式連接陽台的窗戶改為落地窗,讓廚房出去的是後陽台,而儲藏室出去的則是前陽台,並且在前後陽台之間做一個阻隔(避免回風煞),這樣會對事業發展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