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我看緯來綜合台風水有關係 2012/09/23 這一集的個人筆記。

這一集的委託人從事網拍服飾店,搬進新的店面之後,業績瞬間下滑五成,甚至一度差點破產。

  • 物件:工作室(15 坪)、住處(20 坪)
  • 格局:3 房 1 廳 2 衛
  • 居住時間:1 年半
  • 風水需求:事業、財運

一樓店面

前明堂開闊,代表事業有遠景,但店面前方為三岔路口,且鄰近較小的車道,這樣的店面在財運上會比主幹上的店面弱一些。

這間店面原本樓高有四米左右,但是卻將上半部隔出夾層作為倉庫,以至於天花板過低、壓迫感過重,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將地板改為稍微深一點的顏色,天輕地重,才不會頭重腳輕。

店面客服人員的座位應該設在視野遼闊的位置上,也就是容易看得到外面,客戶進來方便接待,並且避免影響進出動線。

「昇龍開口,金銀萬斗。白虎開口,死無路走」,辦公桌的走道要留在龍邊,不可以從虎邊進出。

風水上門代表嘴巴,樓梯代表舌頭,門正對或是緊鄰樓梯代表口舌是非多。

在一般的公司裡面,老闆的座位應該在後方,員工座位在前方,象徵尊後卑前階級有分。若是員工坐在老闆的後方,易導致以下犯上。

樓梯不宜正對老闆的座位,應該要與樓梯錯開。

座位後方有壁刀,容易令人坐立難安,可以利用櫃子、隔板將牆面延伸,使其座位後方有靠山,另外這樣也可以產生一個 L 型的角落,讓財位更飽滿。財位上面不可以堆放雜物,更不可以放垃圾桶。

如果要懸掛八卦鏡應該要掛在室外,且正對煞物,這樣才會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如果掛在室內後方,反而會有反效果。

五樓住家

店面的五樓作為攝影棚與住家使用。

大門

外門與內門同門不同軸,會導致家人向心力不足,若將門改成同一個軸是最好的解決方式,第二種方式是在兩個門中間的門檻下方擺放五帝錢提升地氣,讓門內與門外的氣場不會混在一起。

門檻代表門神,所以進出門的時候不可以踩門檻。

鏡照門形成鬥口煞,代表口舌是非多,這個狀況可以在門的上方懸掛紅布或八仙彩,這樣就可以化解口舌是非。

陽台

陽台代表主人的前途事業,陽台外推後,雖然有墊高以及使用顏色區隔,保留陽台的格局,但是因為上面都擺放雜物,所以還是會讓前途事業受阻,也就是工作上雜事會特別多。

陽台外推之後,可以使用三十六枚五帝錢(或是現代的硬幣)貼在陽台周圍,以提升氣場,增進運勢。

客廳

財庫的部分雙臂張開的寬度之內,後方不可以開窗,否則會導致漏財。在無法變動房屋裝潢的情況下,可以用窗簾遮擋,然後在財庫上擺放水晶洞,讓財氣可以盡量往內抽,由於這間房屋的窗開得太大了,宜另外再擺上一個聚寶盆,也就是找一個不透明的甕,裡面擺放一些銅錢或各國錢幣,而錢的總額可以自己算一個吉利的數字,例如 168、268、368 等。

聚寶盆內的東西通常是固定不動的,而招財的東西是滾動的,滾動式的招財物品要放在比較靠外面的位置,財庫上面宜擺放靜態的招財物品。

剛好屋主這一層樓從窗戶看出去的角度,有一棟建築的屋頂是呈現半圓形的,形狀類似棺材,形成棺材煞,易導致屋主鬱鬱寡歡。而這個煞氣會跟樓層有關,在樓下一層看不到,而樓上一層看過去角度比較高,就不會像棺材,所以只有這一層有這個問題。

棺材煞的後方有一個突起的建築物,剛好只露出一點,形成小人探頭,易犯小人。

住家窗外正對四個水塔,形成藥罐煞,易導致身體不適。

住家正對官帽形狀的建築物,形成官帽煞,易導致官司纏身,而官帽形狀的建築物距離很近,就表示發生的時間也會比較近。

使用八卦鏡是將煞氣反射回去,如果對面有別的住戶,就會影響到別人,建議使用山海鎮或是乾坤太極圖,才不會影響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