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教大家如何在 Mac OS X 中使用網路 ATM 來轉帳,既快速又方便,不用跑銀行。

現在的網路 ATM 很方便,不過有些銀行所提供的網路 ATM 只有 Windows 版本,而讀卡機是否支援 Mac OS X 也是一個問題,如果是 Mac OS X 的使用者,要使用網路 ATM 轉帳或查帳就會比較麻煩一些,所幸近年來慢慢有些銀行與讀卡機都開始支援 Mac OS X,以下我介紹我實際測試過可以使用的讀卡機以及網路 ATM。

ATM 晶片讀卡機

在讀卡機的部分,我買的是 EZ100PU 這款 USB 的讀卡機,以 PChome 的價格來說,它幾乎是最便宜的一個讀卡機,也是許多家銀行與國稅局所建議的型號,支援 Windows、Mac OS X 與 Linux 等各種作業系統。

ez100pu-usb-2

EZ100PU USB 讀卡機

在使用前要先安裝驅動程式,安裝步驟請參考「在 Mac OS X 中安裝 EZ100PU USB IC 晶片讀卡機驅動程式」。

玉山銀行 WebATM

玉山銀行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銀行,服務品質很不錯,它的 WebATM 也首創支援 Mac OS X,在使用前請先安裝玉山銀行 Mac 專用版 WebATM plugin

安裝好 plugin 之後,使用 Safari 或是 Firefox 瀏覽器開啟玉山銀行 WebATM 的網頁(Mac OS X 10.4 請使用 Safari)。

mac-os-x-web-atm-tutorial-1

玉山銀行 WebATM

第一次開啟 WebATM 的網頁時,在網頁上方會顯示「允許 netbank.esunbank.com.tw 執行 E.Sun Bank WebATM」的訊息,這時候請點選「允許」。這裡您可以選擇只有允許現在使用,或是永遠允許,如果常常習慣使用 WebATM 的人,建議可以直接選擇永遠允許。

mac-os-x-web-atm-tutorial-2

玉山銀行 WebATM

接著就可以把晶片金融卡插入讀卡機,使用密碼登入了。(如果 plugin 沒啟動的話,可以試試看重新整理網頁)

mac-os-x-web-atm-tutorial-3

玉山銀行 WebATM

第一次登入時,玉山銀行會驗證金融卡的真偽,要再輸入一次密碼。

mac-os-x-web-atm-tutorial-4

玉山銀行 WebATM

接著設定自己的 E-mail 信箱,這個可以方便自己寄送一些通知訊息到自己的信箱(例如轉帳通知等)。

mac-os-x-web-atm-tutorial-5

玉山銀行 WebATM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使用網路 ATM 的各項功能了。

如果要使用 Safari 瀏覽器也可以,啟用 plugin 之後,使用方式跟 Firefox 大同小異。

mac-os-x-web-atm-tutorial-6

玉山銀行 WebATM

除了玉山銀行之外,國泰世華合作金庫台新銀行等,也都有支援 Mac OS X 的網路 ATM,不過網路 ATM 不管用哪一家都可以,挑一家自己喜歡的來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