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r.in 是一個文字介面的天氣預報服務網站,它可以讓我們在 Linux 的終端機中顯示 ASCII Art 的天氣預報圖。

如果您是 Linux 的愛好者,可能會對 Wttr.in 這個氣象預報小工具有興趣,普通的氣象預報都是透過網頁的形式呈現,而這個 Wttr.in 服務則是可以讓我們在文字介面的終端機中顯示 ASCII Art 的天氣預報圖,如果在 console 中工作時想要看一下天氣預報,就可以只用這個小工具。


這是 Wttr.in 的網頁,裡面是文字版本的氣象預報,預報的容包含天氣狀況、氣溫、風速、風向、能見度、降雨量與降雨機率。

wttr-in-3

Wttr.in 文字版氣象預報

Wttr.in 的使用方式是將城市的名稱直接放在網址上,例如若要查詢台北的天氣預報,就輸入這樣的網址:

http://wttr.in/Taipei

在終端機中我們可以使用 curl 來取得文字板的氣象預報:

curl -4 http://wttr.in/Taipei

這是輸出的畫面:

wttr-in-1

Wttr.in 文字介面天氣預報

另外也可以使用 wget

wget -O - http://wttr.in/Taipei 2>/dev/null

Wttr.in 事實上是 wego 的一個線上版本,wego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小工具,可以直接安裝在自己的電腦中使用,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從它的 GitHub 往站上下載安裝。

參考資料:T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