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果蔬食竹科店是靜心湖旁供應早餐、午餐與晚餐的素食餐廳,餐點美味健康、價位合理、環境清悠,是很值得推薦的餐廳。

以往在新竹科學園區裡面要想要找素食餐廳都不是很方便,而現在靜心湖旁開了一家也果蔬食之後,讓吃素的人方便很多,它的位置就在全家便利商店隔壁,路旁有一個小招牌。

也果蔬食竹科店

這裡不管對於開車或騎車的人來說,交通都非常方便,它距離竹科的交流道很近,不管從園區入口,或是從高速公路交流道過來,都不用一分鐘,而這附近都是竹科的宿舍,到處都是免費的停車格,非常好停車。若開車走中山高速公路經過新竹的話,來這邊用餐非常方便,不用進市區塞車,環境又好。

對於來竹科出差、乘坐竹科巡迴巴士的人來說,從科技生活館走路過來,大概 10 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另外由於科技生活館與也果蔬食的門口都有 YouBike 的站點,所以若不想走路的話,也可以直接從科技生活館騎 YouBike 腳踏車過來,非常方便。

店名:果蔬食竹科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科學園區竹村七路七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7:00 ~ 21:00
     週日 9:00 ~ 21:00
電話:(03) 666-9930
網站:facebook 粉絲專頁
備註:週六、週日早餐在二樓

YouBike 站點

沿著綠草地上的步道走上去,就是也果蔬食了。

也果蔬食竹科店

平常日的早餐是在一樓,外面也有露天的座位,午餐與晚餐則是在二樓,周圍都是綠樹與草地,天氣好的話在這裡用早餐(或早午餐)非常舒服。

也果蔬食竹科店

這是一樓的早餐櫃台。

一樓早餐櫃台

這裡也有賣一些比較健康食材以及餅乾。

早午餐菜單

這是早餐的菜單。

早餐菜單

經營也果蔬食的阿姨在餐點的製作上都非常用心,她跟我說早餐的「五行蔬果飯糰」很不錯,裡面有加她自己炒的杏鮑菇,很多女生都喜歡早上來買一個飯糰去上班,中午當中餐吃。

這是午餐與晚餐的菜單,而菜單的內容會隨著季節不同而做調整,盡量以當季蔬菜製作最健康的料理。基本上這裡的餐點大部分都是全素的,沒有任何五辛(阿姨自己也不吃五辛),如果想要吃蛋的人可以另外加。

午餐、晚餐菜單

由於也果蔬食的菜單會定期更換,最新的訊息請參考他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這一道是「堅果地瓜泥+蘋果」,地瓜泥上還撒了許多的堅果,很好吃。

堅果地瓜泥+蘋果

堅果地瓜泥+蘋果

這是套餐的豆漿(應該是無糖或微糖,我喝不太出有甜味),由於這裡的豆漿是自己打黃豆來煮的,所以喝起來很香醇。

豆漿

這一盤是時蔬沙拉,蔬果都很新鮮,我個人感覺很好吃。

時蔬沙拉

這些就是一份「堅果地瓜泥+蘋果」的 B 套餐,飲料的部分可以自己選擇,除了豆漿之外,也可以選紅茶、黑咖啡或蘋果醋。

堅果地瓜泥+蘋果(B 套餐)

天氣不錯時,在露天咖啡座悠閒吃早午餐,感覺很舒服。

露天咖啡座

露天咖啡座

這裡週六或週日也都有營業,但是早午餐改在二樓,所以如果是假日來這裡的話,要記得直接走上二樓用餐。

週六日早午餐在二樓

在二樓的部分,主要供應午餐與晚餐(以及假日早餐),二樓這裡的用餐環境既寬敞又舒適,來這裡用餐時,記得要到櫃台點餐並先結帳。

二樓用餐環境

阿姨她對待每一位客人都非常親切,就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樣,所以大家也都很習慣叫她阿姨。而她準備餐點時都非常用心,對食材也很講究,讓大家來這邊吃飯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可以很放心,吃的也很健康。

二樓櫃台

這裡的座位還不少,除了午餐與晚餐之外,還有下午茶,以及免費的 WiFi 無線網路,阿姨說她沒有限制大家的用餐時間,她希望把這裡的空間分享給大家來使用。

二樓用餐環境

阿姨真的把這裡的用餐環境布置得很好,來到這裡就感覺很悠靜,可以放鬆休息、慢慢用餐。

二樓用餐環境

二樓用餐環境

這張是也果蔬食的食材地圖,她們盡量從各地小農手上取得當季新鮮的食材,推廣友善環境的概念,雖然無法讓所有的食材都達到這樣的目標,但是至少盡可能朝這個方向努力。

也果食材地圖

這是餐具區,也有兒童餐具可以使用。

餐具區

這邊很特別的一點就是有一大片兒童遊樂區,小朋友吃飽後就可以在這邊玩。

兒童遊樂區

旁邊有洗手台以及兒童座椅。

洗手台

這一道是川味燒滷麵,有一點點辣,天氣冷的時候很適合來吃一碗。

川味燒滷麵

在這裡用餐是屬於自助式的,吃飽之後記得把餐具以及剩菜拿到後方的回收區放好喔。

櫃台這邊有放一些仁光寺當天早上現做的方外養生饅頭。

仁光寺方外養生饅頭

阿姨對於食物的新鮮度都很講究,聽阿姨說這些饅頭每天早上送過來,都是當天就賣完了,每天都是最新鮮的。

仁光寺方外養生饅頭

也果蔬食的口味很大眾化,很多平常沒有吃素的人都會來這裡吃飯,我會知道這家店也是一位沒吃素的同事介紹我來的,大部分吃過的人都感覺很棒,若有來靜心湖或是金山寺的話,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