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華素食館是台南市新市區的一間素食自助餐,距離南科很近,南科許多人都會去那裡吃。

在新市附近的素食自助餐中,小華素食館是最大間的一家,生意也是最好的(至少看起來人是最多的),如果在南科工作或是出差的人,要去新市吃素食的話,小華素食館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1

小華素食館的營業時間很長,早餐、中餐與晚餐都有,我曾經早上六點多去包稀飯與一些小菜回來吃,如果您早餐想吃一般的飯菜,早上這裡也有。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2

這間素食店還通過衛生局「多蔬低卡」的健康認證。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3

這是店內的景象,如果是用餐時間,菜色都蠻多的,不過通常比較好吃或是比較特別的菜一端出來很快就被搶光了,所以如果想要有多一點選擇,就不能太晚去。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4

除了一般的菜之外,時常還會有涼拌與沙拉等,另外還有幾種湯可以選擇,我個人喜歡他的羹湯。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5

一般這類的素食店都是用秤重的方式計價,不過小華素食館的計價方式是靠老闆「目測」,通常算出來的價格都會比外面用秤的便宜一些,但有時候也不太一定,如果你都是夾比較貴的素料,就會比較貴,不過就大部份的菜來說,都算得很便宜。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6

來這裡吃飯有一個優點就是這裡有停車場,對於開車的人是比較方便。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8

只要是來這裡吃飯的顧客,都可以直接把車子停進去。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9

只是停車場並沒有很大,吃飯時間人多的時候,不見得一定有位子。

xiaohua-vegetarian-restaurant-xinshi-tainan-7

名稱:小華素食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忠孝街225號
電話:(06)599-5825

新市這邊的素食自助餐除了小華之外,還有一家恆心素食也不錯,兩家距離不遠,口味也有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