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米共食廚房是一家友善環境蔬食料理餐廳,接近 228 和平紀念公園,捷運台大醫院站也很近。

最近我又要去台北出差了,由於每次去台北都會找時間去逛天瓏書局,所以想看看附近有沒有素食的餐廳可以用餐,結果發現在衡陽路上就有一家呷米共食廚房,從天瓏走過去不用一分鐘,看起來還不錯,所以就去吃吃看。

呷米

呷米共食廚房不同於一般的餐廳,他們堅持友善環境的概念,直接從在地小農的手上收購有機或無毒的農產,讓小農可以獲得更合理的販售價格,直接幫助農民,並保護自然土地,另外都市的上班族也能吃到新鮮、天然又健康的料理。

呷米

店名:呷米共食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 9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 ~ 21:30
     週一至週五供應早餐 07:30 ~ 09:30
     週日公休
電話:(02) 2331-9662
網址:facebook 粉絲專頁
網路食記:清良的部落格

這裡除了用餐之外,還有提供免費的 WiFi 無線網路、插座,在這裡喝下午茶也很不錯。

呷米蔬食餐廳

這是呷米的菜單。由於呷米選擇跟在地小農直接取得食材,食材的來源比較不穩定,能夠出的菜會跟當季的食材有關係,因此菜單的內容常會有一些小變動。

菜單

因為整本菜單不太好拍,所以直接把每一頁拿下來拍。餐點分為全素、蛋素與五辛素,都有清楚標示在菜單上。

菜單

菜單

菜單

有一些餐點甚至沒有列在菜單上,像今天我去的時候,服務生告訴我今天有麻油麵線,不過我最近嘴巴破,就沒有點了。

菜單

在一樓點完餐之後,就拿著號碼牌上二樓找座位。二樓這邊有一幅「從產地到餐桌」的手繪圖,上面標示了呷米蔬食各種食材的來源。

從產地到餐桌

從產地到餐桌

從產地到餐桌

從產地到餐桌

二樓的用餐環境還不錯。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牆壁上掛了許多小農在田裡的照片。

用餐環境

座位周圍都有插座,帶筆電來這邊使用也很方便。

用餐環境

這是餐具與飲水區,WiFi 的密碼也標示在這邊。

餐具、飲水

拿著號碼牌,選個位子坐下來,等待服務生上菜。

號碼牌

今天中午我點了一道蔬食紅燒獅子頭套餐。

蔬食紅燒獅子頭(套餐)

蔬食紅燒獅子頭

蔬食紅燒獅子頭是用豆腐做的,裡面很軟,口感不錯。而在調味上呷米是屬於清淡養生的風格,沒有太多的調味,可以吃得出來食物原本的甘甜與清爽,它應該是我吃過最清淡的素食餐廳,對女生而言是不錯的養生美容餐(我感覺這裡的女性顧客滿多的)。

蔬食紅燒獅子頭

這是季節小菜。

季節小菜

這一碗是黑豆飯,吃完如果不夠的話,是可以續碗的喔。

黑豆飯

這是主廚湯品。

主廚湯品

今天我去的時候,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是梅汁,我選的是梅汁。

飲料(梅汁)

今天的甜點是豆花。

甜點(豆花)

這是帳單。

帳單

到了晚上我又來吃一次,這次點的是客家桔醬燒豆腐,它有一點酸酸甜甜,味道不錯,但是屬於清淡養生的風格。

客家桔醬燒豆腐

客家桔醬燒豆腐

這是呷米的名片。

名片

呷米除了供應餐點之外,同時也販售小農生產的農產品。這一籃是放在門口的牛番茄。

牛番茄

還有其他各種的水果。

各式水果

一樓店內也陳列了許多的商品。

年節禮盒

呷米的食材 90% 都是來自於台灣在地的小農。

誠食選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