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南西港圖書館,舉辦了一場閱讀慶新年贈春聯活動,只要借閱十本書,就可以免費索取現場寫的春聯。

今天剛好要去書館還書,並且續借一些書籍,剛好遇到台南西港圖書館舉辦的「閱讀慶新年贈春聯」活動,一次借十本書就可以免費領取現場寫的春聯,這個活動的時間很短,只有二月十號一個早上的時間而已,今天運氣不錯,剛好被我遇到。


這是圖書館的活動公告。

閱讀慶新年贈春聯活動

現場寫春聯的老師有兩位,一位是郭源下老師,另外一位是黃華堂老師。

閱讀慶新年贈春聯活動

這些春聯都是書法老師在現場寫的。

寫春聯

這是書法老師在現場寫春聯的影片。

寫春聯

寫春聯

這些都是剛寫好的春聯,放在旁邊等墨汁乾。

春聯

春聯有兩種,一種是七言吉字,另一種是四言吉字,四言吉字的數量較少(只有二十張),只有比較早來的人可以領取,領完就沒有了。

春聯

春聯

春聯

春聯

春聯

這是另外一位書法老師。

寫春聯

春聯

只要借閱十本書,櫃台就會送這兩張春聯兌換卷(四字吉言數量很少,後來的人就沒有了),接著就可以拿兌換卷去選春聯。

春聯兌換卷

我們家剛好有兩張借書證,一人借十本,所以今天就換了兩疊七字吉言與兩張四字吉言的春聯,這樣今年的春聯就不必買了。

索取的春聯

索取的春聯

這是我們拿回家之後,貼在自己家門上的樣子,其中一幅貼在頂樓的陽台大門。

春聯

另外一幅就貼在一樓的大門上。

春聯(橫批)

春聯(上聯、下聯)

這是兩幅四字吉言的春聯。

四字吉言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