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記錄我今天買錯高鐵票,又搭錯車的紀錄。

今天原本要從台南搭高鐵去新竹,事前用高鐵的手機 app 訂票時,因為之前都常跑台北,太習慣訂台北的票了,所以不小心訂錯票自己也沒發現,如果在搭乘前發現問題,可以直接去換票,不過我到高鐵站取票時也沒認真看手上的車票,就直接上車了。


我訂票時習慣都會訂行車時間比較短的車次,也就是中間停靠站比較少的,結果上車之後看到跑馬燈怎麼怪怪的,竟然沒寫新竹站,看了手上的票才發現,我不但買錯票,還搭錯車,這班車不會停靠新竹站!

高鐵車票

我看跑馬燈顯示接下來只會停嘉義與台中站,之後就直接到台北了,由於台中站比較大,車班比較多,所以我選擇在台中站換車。

高鐵台中站

在台中下車之後,運氣很好,剛好等個六分鐘就有一班會停靠新竹的車次。

高鐵台中站

當然對號座的車票換車之後,就只能坐自由座了,不過通常自由座也都會有位子可以坐。

高鐵台中站

剛好這班車的自由座車廂特別多,隨便找都有位子。

高鐵車票

就這樣很順地的從台中換車之後,坐到新竹站下車,因為車班接的剛剛好,所以沒有耽誤到時間。

高鐵新竹站

接下來就是出站的問題,原本想說應該要找站務人員處理,不過我到站時人潮非常多,站務人員正在處理其他人的問題,我就乾脆直接按照正常的方式把票送進閘門看看,結果還真的可以正常出站,沒有任何問題。

驗票閘門

所以看起來高鐵提早出站,閘門也都會正常打開,不過依照台灣高鐵的規定,未達迄站而中途下車者,未搭乘的區間票價是不能退的,所以今天損失了 290 元。

高鐵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