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記錄我請玻璃行訂製客廳茶几用的強化玻璃墊。

上禮拜買了一組實木的木組椅,而當時在傢俱行選購時,忘了請玻璃行一起訂製茶几用的玻璃墊,後來才請玻璃行老闆來家裡丈量茶几的尺寸,所以玻璃墊又等了一週才放上去。


其實最好的做法應該是在選購傢俱時就一起訂製玻璃墊,讓整組茶几連同玻璃墊一起送來家裡,避免茶几送到家裡之後,桌面還沒放上玻璃墊就被刮傷了,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人特別容易這樣,我們家阿玄前兩天就在大茶几上面畫水彩畫,還好水彩擦掉以後沒有留下痕跡。

放玻璃墊之前,會先在桌上的幾的角落貼上幾個軟墊。

放上軟墊

接著再把玻璃墊放上去。

放上玻璃墊

老闆在調整玻璃墊的位置,阿玄很好奇在看。

調整玻璃墊位置

另外一個小茶几也是一樣,貼上軟墊之後再放上玻璃墊。

小茶几玻璃墊

茶几放上玻璃墊,終於可以開放使用了。

茶几與玻璃墊

我們訂製的這兩片玻璃墊是 8mm 的強化玻璃,外加光邊處理,總共是 2,500 元。我們訂的這兩片玻璃因為有光邊處理,所以比較貴一點,如果不需要光邊的話,只要一千多(詳細數字我忘了)。

大茶几與玻璃墊

玻璃墊上有打上強化玻璃(tempered glass)的標誌。

強化玻璃

玻璃的光邊處理就是把玻璃的側邊磨光,讓它看起來會反光,比較漂亮,光邊處理的工錢不便宜,不過看起來是漂亮很多。

玻璃光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