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生活

2013 台灣燈會媽祖傳奇主題燈區(可以順便去看北港媽祖)

2013 台灣燈會有分好多個燈區,大部分都在新竹高鐵站附近,而媽祖傳奇燈區則是在竹北天后宮前面,媽祖的主燈前面有個噴水池,大概每隔幾分鐘就會有音樂與噴水表演。

最近因為北港媽祖有來竹北繞境,繞境完之後就駐轎在竹北天后宮,直到三月十日台灣燈會落幕為止,所以現在到竹北天后宮就可以看到北港媽祖喔!建議去賞花燈的時候,也可以進去天后宮順便拜拜,祈求平安。

在天后宮裡面,有設立販售燈會紀念品的攤位,拜拜完可以順便去買個紀念品喔,我們去的時候就買了一條媽祖紀念圍巾,還會送一個 2013 台灣燈會紀念燈籠或是狀元帽(二選一)。除了圍巾,也有賣紀念餅盒(一盒只賣 500 元),剛好可以買來拜拜吃平安!

這裡的交通因為沒有管制,如果是自己開車或是騎機車,都可以直接停在燈區旁邊,或是直接停在媽祖廟的停車場(如果停在停車場的話,就要去拜拜喔),很方便。



這是 2013台灣燈會「媽祖傳奇燈區」的交通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燈會時間 : 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至3月10日星期日
燈會地點 : 新竹縣竹北市竹北天后宮

G. T. Wang

個人使用 Linux 經驗長達十餘年,樂於分享各種自由軟體技術與實作文章。

Share
Published by
G. T. Wang

Recent Posts

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接電發動、更換電瓶記錄

本篇記錄我的光陽 KYMCO ...

1 年 ago

[開箱] YubiKey 5C NFC 實體金鑰

本篇是 YubiKey 5C ...

2 年 ago

[DIY] 自製竹火把

本篇記錄我拿竹子加上過期的苦茶...

2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