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近距離拍攝到松鼠在叫的影片,它的叫聲聽起來很嘹亮,跟鳥類有點類似,放在這裡記錄一下。

這是今天早上六點多,我準備上班時在路邊看到的松鼠,順手來起手機拍起來。


剛開始他還沒有任何叫聲,不過當我準備走離開去開車上班時,突然聽到一種很奇怪的聲音,看了老半天才發現居然是松鼠在叫,趕緊拿起手機把它拍起來。

影片中那個較低沉的聲音就是這隻松鼠的叫聲,用手機拍攝的畫面不是很清楚,因為我早上準備上班時,手上拿了很多東西,單眼又放在相機包裡,只好先拿口袋的手機應急。

後來我看這隻松鼠好像一直叫個不停,我就趕緊把手上的東西放上車,拿出單眼相機回來拍,這隻松鼠後來又叫得更大聲了,而且聲音還變得更嘹亮,運氣很不錯剛好給我拍到很清楚的畫面。

最後這段影片我是使用 Olympus E-PL6 接上 Olympus 12-40mm F2.8 Pro 這顆鏡頭來拍的,一開始很怕松鼠跑掉,手忙腳亂地拿了相機就開始拍,焦距沒有對的很好,接近尾聲時的畫面比較清晰,不過松鼠的叫聲都錄得很清楚。

我最後原本想要切換到攝影的模式,拍攝幾張特寫照片,不過剛拍一兩張,松鼠就被快門的聲音嚇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