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阿玄 2019 暑假鳥類攝影、製作明信片記錄

本篇記錄 2019 年暑假,阿玄用單眼相機拍攝鳥類,並製作成明信片的過程。

最近阿玄放暑假在家,我帶他去附近的公園拍照,有些照片拍得很好,我挑了幾張比較好的照片,用 7-ELEVEN 的 ibon 印出來變成明信片,剛好阿玄也沒有實際寫過明信片,剛好讓他體驗一下,開學後還可以拿到學校跟同學分享。


這幾天阿玄只要有時間都會叫我帶他去公園拍照,在公園裡到處觀察哪裡有鳥可以拍,通常一拍都是一兩個小時。

阿玄

他用的相機是我十年前買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Olympus E-520,搭配 40-150mm 的 Kit 鏡,而我買了新的相機之後,這台就送給阿玄玩,沒想到他玩熟了之後,現在真的可以拍出很不錯的相片。

阿玄

之前阿玄剛拿到這台相機的時候,拍照都是猛按快門,沒對到焦也在拍,玩了幾個月之後,現在知道要先對好焦在按快門,今天在練習設定對焦點,以及順光與逆光的問題,拍了幾天下來,現在已經會找順光的位置拍攝。

這一棵是樟樹,樹上結了很多果實,灰樹鵲很喜歡吃它的果實,所以在這裡就拍出了很多張非常棒的灰樹鵲照片。

阿玄

在大草坪上時常會有八哥與鴿子,阿玄看到之後就會跟著過去拍。

阿玄

天氣好的早晨,他會從七點拍到九點,太陽下很熱,一下子就留到滿身汗,所以中間大概要換個五、六次衣服。

阿玄

以下都是阿玄自己拍攝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原圖,有些我有稍微裁切一下。

這是在樟樹上拍到的灰樹鵲,因為灰樹鵲時常來這邊吃樟樹的果實,人站在下面它也不會怕,所以很好拍,這些都是阿玄自己拍的。

灰樹鵲(原圖)

阿玄拍完之後,還自己去翻鳥類的圖鑑,查出這隻鳥的名字原來是灰樹鵲(我原本以為是喜鵲,後來發現不是)。

灰樹鵲(原圖)

灰樹鵲(原圖)

灰樹鵲(原圖)

灰樹鵲(原圖)

灰樹鵲(原圖)

灰樹鵲(原圖)

這是阿玄拍的白頭翁,因為白頭翁很怕人,所以相當不好拍。

白頭翁(裁切)

白頭翁(裁切)

這兩隻是剛出生的小鴿子,在鳥巢中不會飛,所以很好拍。

剛出生的小鴿子(裁切)

八哥也是這裡很常見的鳥類,不過也是很怕人,不好拍。

草地上的八哥(裁切)

步道上的八哥(裁切)

八哥(裁切)

八哥(裁切)

八哥(裁切)

草地上的八哥(裁切)

麻雀就不用介紹了。

石頭上的麻雀(原圖)

這一隻停在樹梢的黑鳥,看起來應該是大卷尾。

大卷尾(裁切)

這一隻是夜鷺,體型很大,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一開始還以為它是假的。

夜鷺(裁切)

草地上的鴿子有時候不太怕人,所以不算太難拍。

草地上的鴿子(裁切)

阿玄拍玩照片之後,我發現有些真的拍得很好,所以選了幾張去 7-ELEVEN 用 ibon 印成明信片,順便給阿玄寫寫看明信片,練習寄信。

阿玄第一次用自己照的照片製作明信片,剛拿到的時候很興奮。

阿玄

把照片印成明信片之後,順便教他如何寫明信片、貼郵票。

阿玄寫明信片

這是阿玄寫給奶奶的明信片,還畫了插圖。

明信片

明信片現在的郵資是 5 元,但因為禮拜天郵局沒開,沒辦法買郵票,家裡又剛好有一張沒用到的 8 元郵票,就直接給它貼上寄出了。

最後帶阿玄去郵局寄明信片。

阿玄寄明信片

G. T. Wang

個人使用 Linux 經驗長達十餘年,樂於分享各種自由軟體技術與實作文章。

Share
Published by
G. T. Wang

Recent Posts

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接電發動、更換電瓶記錄

本篇記錄我的光陽 KYMCO ...

1 年 ago

[開箱] YubiKey 5C NFC 實體金鑰

本篇是 YubiKey 5C ...

2 年 ago

[DIY] 自製竹火把

本篇記錄我拿竹子加上過期的苦茶...

2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