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門口天花板的燈具因為太老舊了,有一半脫落下來,請西港就近的水電師傅來更換一下,順便做一下記錄。

這一位水電師傅住在西港,剛好隔壁鄰居今天請他來修理東西,我就順便請他幫我換一下門口天花板的燈具,人非常好。

名稱:水電工程師傅 黃元宏
服務項目:馬達水塔、衛浴設備、燈具吊扇、瓦斯爐具、熱水器
電話:0937-369-430
   (06) 7952891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慶安路 228 巷 8 號

這是水電師傅的名片。

台南西港水電師傅名片

這是我家門口天花板上非常老舊的日光燈,燈具已經脫落了,感覺就要掉下來了,所以趕快請師傅把它換掉。

老舊燈具

由於我今天下午要出門,而今天這位水電師傅人很好,趕著中午的時間幫我去佳里拿料件,馬上過來幫我換。

水電師傅

更換燈具的時候,首先把舊的燈具拆掉。

拆掉舊燈具

然後再把新的燈具裝上去。

安裝新燈具

安裝新燈具

一下子就裝好了,這樣就不必擔心老舊的燈具掉下來了。

新燈具安裝完成

這次更換燈具時,我直接換成 LED 的燈具,不需要裝啟動器,而且 LED 的燈光沒有藍光問題,在鄉下晚上開燈的時候,比較不會引來蟲子,如果有類似困擾的人,強烈建議把普通日光燈換成 LED 的燈管。

如果是一般的普通的日光燈燈具的話,只要把啟動器拆掉之後,舊可以直接把日光燈管換成 LED 燈管了,我家大部分的燈管我都是這樣換的,晚上的蟲子真的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