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生活

雀巢膠囊咖啡機 NESCAFÉ Dolce Gusto 使用小心得

這是同事從好市多(Costco)買的雀巢膠囊咖啡機 NESCAFÉ Dolce Gusto,如果你是很愛喝咖啡又不想洗一堆器具的人,買這台會很划算。

這台咖啡機只能使用雀巢自己出的咖啡膠囊,這樣一盒官方售價是 229 元,裡面有 16 個咖啡膠囊。


以這種美式咖啡來說,一個膠囊就可以泡一杯咖啡,經過換算之後,一杯美式咖啡的價格大約是 14.3 元。

但如果是拿鐵的話,除了咖啡之外還有牛奶的部分,這樣一盒膠囊就會有八顆是咖啡,另外八顆則是牛奶。

大家可以看到裡面的膠囊分為兩種,在沖泡的時候,一次就要用兩顆,也就是說一杯拿鐵大約要 28.6 元,不果應該還是比外面賣的便宜許多。

膠囊上面左方會標示需要的水量,沖泡的時候就要按照這個指示來調節咖啡機上的水量。

咖啡機上方有調節水量的滾輪,還有冷熱的設定鈕。

沖泡時按照指示調節水量之後,再將膠囊放入咖啡機。

按下開關後就會開始沖泡,它沖泡時是把蒸汽打入膠囊中,再沖出咖啡,所以這台咖啡機很耗電(1500 瓦),在使用上要注意,別跟其它耗電的電器一起使用,而剛使用完的膠囊也很燙,要小心別被燙到。

使用膠囊咖啡機所泡出來的咖啡感覺很不錯,不會輸 7-11 賣的,奶泡也會幫你打好,重點是很便宜又方便。

基本上咖啡機會容易髒的地方就是膠囊下方咖啡流出的孔,而因為膠囊使用完就丟了,所以其實整台咖啡機不怎需要清理。

這款 Piccolo 咖啡機後面的水箱比較小,屬於個人用的,它的水量一次大概只能泡兩杯,不過一般個人應該是很夠用了。

如果想要比較大的水箱,可以買另一款 Melody,它的水箱就大很多。

G. T. Wang

個人使用 Linux 經驗長達十餘年,樂於分享各種自由軟體技術與實作文章。

Share
Published by
G. T. Wang

Recent Posts

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接電發動、更換電瓶記錄

本篇記錄我的光陽 KYMCO ...

1 年 ago

[開箱] YubiKey 5C NFC 實體金鑰

本篇是 YubiKey 5C ...

2 年 ago

[DIY] 自製竹火把

本篇記錄我拿竹子加上過期的苦茶...

2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