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從臺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上把 104 年臺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的資料抓下來畫的地圖。

雖然現在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地圖,不過因為我想要知道最新出現的病例到底在哪一些位置,其他的地圖不是沒更新,就是沒畫出病例的經緯度座標,索性自己來畫。


這個地圖是台南市每一天所出現的登革熱病例地點,從這裡可以看出目前登革熱疫情的現況。

如果要直接打開原始的地圖連結,可以開啟這裡。如果想要把這張地圖放在自己的網站或是部落格,可以在網頁中加入下面的 HTML 程式碼:

<iframe width="100%" height="520" frameborder="0" src="https://gtwang.cartodb.com/viz/5915f5f8-8833-11e5-ba51-0e787de82d45/embed_map" allowfullscreen webkitallowfullscreen mozallowfullscreen oallowfullscreen msallowfullscreen></iframe>

另外補充一點,這個地圖是用 CartoDB 製作的,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玩一玩。

後來我又發現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登革熱疫情動態擴散地圖也很好用,資料也是最新的,推薦大家使用。

cdcdengue-1

登革熱疫情動態擴散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