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接電發動、更換電瓶記錄

本篇記錄我的光陽 KYMCO GP 125 機車電瓶沒電無法發動,跟機車行老闆借電瓶接電後發動,並到車行更換電瓶。

我的光陽 KYMCO GP 125 鼓剎機車在買來之後一直騎到現在都沒什麼問題,在過年前感覺早上第一次發動的時候都不是很好發,感覺就是電瓶沒電,但是沒有馬上去換,結果過年期間比較少騎車,過完年車子就發不起來了。


機車發不起來,只好騎腳踏車去車行找老闆幫忙,老闆借了一顆電瓶與螺絲起子給我,並教我如何接機車的電瓶。

跟車行老闆借的電瓶

跟車行老闆借的電瓶

回到家之後,準備接電發車,隔壁的黑狗小多也跑來湊熱鬧。

跟車行老闆借的電瓶

跟車行老闆借的電瓶

光陽 GP 125 的電瓶就在置物箱的後方,只要把那一顆十字的螺絲轉開,就可以看到電瓶。

機車置物箱

機車置物箱

這就是 GP 125 的電瓶。

機車電瓶

機車電瓶

接著把有電的電瓶接上,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接好之後就可以發動車子了,發動之後外接電瓶就可以拔掉,然後趕緊騎去車行換新電瓶。

機車電瓶接電

機車電瓶接電

騎到車行後,給老闆檢查一下電瓶,確認是電瓶的問題之後,換一個新的電瓶就解決問題了。

更換機車電瓶

更換機車電瓶

更換機車電瓶

更換機車電瓶

這是換下來的舊電瓶,老闆說一般的機車電瓶大約可以用一兩年左右,我算一算我這一顆電瓶從買車之後就一直用到現在,中間都沒換過,大概已經用了三年半了。

舊機車電瓶

舊機車電瓶

這一台 GP 125 機車在發動時,啟動的瞬間汽油泵浦與起動馬達都至少需要 11.5 伏特的電壓,老舊的電瓶可能在熄火狀態直接量測的電壓是正常的,但是啟動的瞬間,電瓶放電時電壓就會下降到過低的狀態,如果發動一次沒成功,再次發動時電壓就會降得更低,最後就完全沒電發不動了。

測量機車電瓶電壓

測量機車電瓶電壓

現在的機車都沒有做踩發桿,純粹靠電瓶啟動了,所以感覺電瓶快沒電時,就要趕緊去車行檢查,不然電瓶一沒電,就只能去借電瓶接電才能發動了。

生活

2 留言

  1. lester

    小弟每次查linux的一些相關指令,大大您的頁面都是排前面的。內容和範例真的做的很好。受益良多。不過看了一下您的網站,感覺裡面的內容 跨越超多種領域的呢! 連換電瓶的都有!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加大大為Fb好友,謝謝!

  2. Lyda Kautzer

    小弟搜索一些相關的 geometry dash 指令時,你的大部分頁面總是最先出現的。 示例和文本都做得非常好。 受益匪淺。 但是在瀏覽了您的網站之後,我的印像是它涵蓋了廣泛的主題! 甚至可以更換電池!

Comments are Closed